乘广珠轻轨 玩乐觅食过大年(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1月26日15:01

  广珠轻轨的开通,不仅使得珠三角五城进入1小时生活圈,更让我们的出行方式多了个新选择!

  主线北起广州南站,支线由中山小榄引出,跨西江,经中山古镇、江门外海,至新会等地。从中山站出发,去广州只要30分钟,去珠海也只需要20分钟。今年过年,不用怕塞车就可以轻松玩转珠海、顺德,只需几十分钟就可以买到江门的腊肠、中山的煎堆。随着轻轨出发,玩转四个城市,逍逍遥遥过大年吧!

  顺德段

  游玩篇

碧江金楼位于顺德碧江村碧江金楼位于顺德碧江村

  北滘站:碧江村内觅祠堂

  提到广府地区优秀的古建筑,自古就有“顺德祠堂南海庙”的说法,而在顺德,有着“顺德祠堂看碧江”的说法,碧江祠堂在顺德祠堂中的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行走在碧江村内,各种古老的祠堂随处可见。其中最为著名的,莫过于建于明代的“五间祠”。这些饱经岁月洗礼的祠堂,当你走近它们,会发现每一砖一瓦都写满了光阴的故事。

  此外,村内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碧江金楼”也会让你心动。楼中多取金箔镶贴,故得名金楼。金楼精华中的精华并不是这炫目夺眼的黄金装饰,而是其中鬼斧神工的木雕工艺,值得细细品味。

  顺德站:一路野趣,玩转农庄

  从顺德站出来,搭乘公交就可以去到充满岭南水乡风情的长鹿农庄。古树、菜园等原始的农庄景象再加上不同类型的主题公园,适合一家大小游玩。

  在大年初一至初七,农庄有一系列活动推出。可以参加热闹的庙会,看木板年画、窗花等是怎么做的,吃当地小吃,观赏三米高的兔子年糕,体验古时迎亲洞房的风情婚嫁等,内容十分丰富。

  容桂站:游古迹  逛庙会

  容桂虽是一个有名的工业城镇,但它保存的古迹也十分多,如矗立了乾隆时期的七层六角形青砖塔的文塔公园、清初顺治末年(1660年)便已修建的雨花寺等。而真武寺更是为顺德人所熟知。上完香后还可以听当地人说当年故事,因为真武寺里充满了传说。

  而容桂的观音庙每到“观音开库”即正月廿六,就会举行盛大的庙会,随处可见手举“转运风车”、生菜、青葱的人潮,耳边尽是流动小贩的吆喝声,场面好不热闹。

清晖园清晖园

  顺德学院站:细品岭南名园

  清晖园始建于清嘉庆年间,经龙氏五代人的修建而形成如今的格局。整个园林以尽显岭南庭院雅致古朴的风格而著称。

  由于清晖园现存的大量建筑都建于清朝嘉庆年间,清代的玻璃制品以缠丝玻璃、套色雕刻玻璃为名贵,其中,套色雕刻玻璃当中又以金片为极品,蓝片、红片次之。因此,园内一座座流光溢彩、玲珑有致的玻璃小筑,比园内的各色花草更引人驻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