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自然再近一点 开启广东的幸福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1月21日10:26
广东幸福游广东幸福游

  让人民幸福是一项综合型工程,随着城市转型以及现代化进程的加快,旅游首当其冲。体现在旅游业上,广东人到底幸不幸福,主管部门有相关的数据,从数据看,通过推行国民休闲计划,近几年行业的确发展迅猛。但旅游的幸福性往往是相互的,在亚运旅游、出行领域不断渗入公共社会生活之后,人们的出行方式也在发生着明显的变化,是否幸福暂且不论,但通过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可以让我们的旅游更加“给力”。

  

广东幸福游广东幸福游

  广东诞生首个世界自然遗产

  2010年8月份,在巴西举行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横空出世。广东丹霞山、湖南崀山、福建泰宁、贵州赤水、江西龙虎山、浙江江郎山榜上有名,共同成为中国的第8项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也成为广东省首个世界自然遗产。截至目前,广东已有两个世界级的遗产:文化遗产开平碉楼和自然遗产丹霞山。

  

广东幸福游广东幸福游

  亚运城市旅游兴起

  亚运前后,亚运游热潮启动。作为亚运会的举办城市,广州的面貌焕然一新,新广州新玩法,比如广州城市新中轴游等;周边的东莞旅游市场也提供了多条亚运线路可供游客选择,涉及到东莞的历史、美食、生态、科技等方方面面;潮汕地区因为帆船赛事也兴起多条滨海城市游线路。

  

绿道骑行成为新的休闲方式绿道骑行成为新的休闲方式

  绿道骑行成为新的休闲方式

  广东省借鉴发达国家绿道网建设的成功经验,2010年3月启动了“珠三角绿道网”建设,并规划一年基本建成2254公里绿道,串联起200多处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郊野公园、滨水公园和历史文化遗迹等,连接广佛肇、深莞惠、珠中江三大都市区。自开建以来,这种集生态、休闲、文化旅游功能为一体的绿道,已遍布整个珠三角。据介绍,珠三角将建成6条省立绿道,全长约2000公里;加上各市4条联络线、22条支线,总长2254公里,覆盖4410平方公里绿道控制区,服务人口约2565万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