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过大年你去或不去 年货就在那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13日09:59

  这个双休日,边采购边撒欢!

  年关将至,又到了置办年货的紧要关头。如果你还打算到超市、菜市场买年货,那你真就是绝望的主妇啦!

  哪里都可买年货,何不借采购之机换个地方找乐子?!广珠城轨已开通,你可以赶潮“城轨速度”,去中山买煎堆,去大良买崩砂,去花都买芋头,再到从化提几斤腊肉回家……

从化腊味别有风味 从化腊味别有风味

  去从化买腊肉

  从化吕田的生晒腊肉在食客中口碑极好。腌制腊肉时其实并没秘诀,只拌了盐和生姜,却因肉质取自农家猪,加上从化特殊的气候条件,生晒出来的腊肉别有风味,让一拨又一拨的都市人蜂拥而至。

  吕田镇位于从化北部山区,当地人素有“秋风起晒腊味”的习俗。天气晴好的日子如果去吕田走一走,会看见家家户户的顶楼都挂着腊肉,泛着油光。在海拔500米以上的高山腊味场里,一排排竹竿架着一排排腊味,场面蔚为壮观。

  来到吕田,买腊肉之余,不妨顺道买几斤大芥菜为冬日的火锅加料。同样出自吕田的大芥菜,因产自高山环境,菜质鲜嫩。现时正是吃大芥菜的季节,吕田大芥菜物美价廉,极品才1元一斤,配上咸猪骨煲,好吃之极。

  顺路逛逛

  响水峡:响水峡位于从化北部,为综合型旅游度假区。来到这里,可漫步栈道,穿越峡谷,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镶嵌在北回归线的一颗绿色明珠。冬天来到这里,凝如积雪的梅花与碧绿的流溪河水辉映,是摄影发烧友的最爱。

  参考线路

  从化响水峡、流溪香雪、梅花节2天游

  从化流溪森林公园、逸泉温泉Spa2天游

  从化流溪香雪、宣星运动谷1天游

  新浪旅游周边游官方微博开通啦!周末聚好玩:http://weibo.com/weekends

(来源:新快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