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过大年你去或不去 年货就在那里 (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快网-旅游周刊 | 2011年01月13日09:59
中山煎堆大如球 中山煎堆大如球

  去中山买煎堆

  都说“煎堆碌碌,金银满屋”,寓意人事两团圆的煎堆,是中山人过年习俗中不可或缺的年货。当地特色饭店“石岐佬”的大煎堆最有名。想一睹其风采,可乘坐广珠轻轨在中山北站下车,再转乘021路,十几分钟后便可如愿。大师傅常常站在门外掌勺,将一个个小面团炸成西瓜般大小的“空心球”,想吃下一个,对胃口绝对是挑战。

  来到中山,不能不到沙岗墟凑热闹。4路公交车可将你送达。沙岗墟有百年历史,每到农历日期尾数为三、六、九的日子,当地村民都会把各种货物搬到这里,从柴米油盐到花鸟鱼虫、从各类百货到字画装饰,琳琅满目。当地人说,每逢农历春节前夕,旅游大巴还会把一车车的外地游客送来,连港澳客人都会来这里扫年货。

  如果时间允许,还可以前往咀香园杏仁饼生产基地参观。早在2004年,咀香园的经营者就提出了发展工业旅游的概念,不仅设立了杏仁饼历史展厅,现场可准备了饼模、粉团等,游客可现场学做杏仁饼,喜欢吃的话,把杏仁饼列入年货清单也未尝不可。

  顺路逛逛

  中山詹园:又名“中山大宅门”,融江南园林与岭南园林特色于一体,在“慈”“孝”的氛围里,展示中华民族传统道德观念。

  翠亨村: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1866年,孙中山在这里诞生,并在此度过了少年时代。

  参考线路

  中山聚龙湾温泉广珠城际快速轻轨体验2天游

  中山聚龙湾温泉、詹园、孙中山故居2天游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