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过大年你去或不去 年货就在那里 (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快网-旅游周刊 | 2011年01月13日09:59
炭步芋头“大”有来头 炭步芋头“大”有来头

  去花都买芋头

  一个芋头卖12万元?如果不信,去花都打听打听就知道了。去年的花都第二届炭步芋头节上,一个重达4.15公斤的芋头王就是如此高调被热捧的。

  虚心向当地老人探听历史,你会知道花都炭步芋头其实大有来头。相传清朝乾隆帝微服出游,在炭步圩某小店吃到芋头焖扣肉,大加称赞,回到京城后,下旨花县知府每年都得进贡炭步香芋。此后,炭步芋头名扬天下。据说炭步芋头除了又香又粉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扔到水里会浮起来,多重的芋头也不例外。

  近年,广州的“为食猫”常常在过年前开车到炭步大批囤货,为的就是给年夜饭增添一道粉香的芋头扣肉煲。除芋头外,花都京塘村的莲藕也值得推荐。京塘藕有“植物鹿茸”的美誉,不仅可熟食,还可去皮生吃。如果有兴趣,还可把当地的招牌“靓嘢”骆村辣椒、文冈葱蒜、大涡火龙果一一搬回家。

  顺路逛逛

  王子山:地处花都区北部的王子山森林公园,群山环峙,峰峦叠嶂,园内森林植被群落繁多,是广州少有的原生态氧吧。

  塱头村:距今642年历史的塱头村位于炭步镇,村内完整地保留了明清年代青砖建筑近200座,村内还有20多条古巷,值得细细游玩。

  参考线路

  花都千年古镇、塱头古村、绿道美食、王子山1天游

  花都香草世界纯美、绿光森林1天游

  新浪旅游周边游官方微博开通啦!周末聚好玩:http://weibo.com/weekends

  每天都为你带来精彩~还有参与有奖活动,小礼品多多~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