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灶火锅:北京城里寻原生态的九格重庆味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29日10:53
老灶火锅的起承转合老灶火锅招牌:九格麻辣锅
铜像老灶铜像

  重庆火锅具有强烈的感官诱惑,你一旦沾上往往割舍不下。甚至成为它的信徒,关于重庆火锅的起源说法不一。一般的认为解放前的重庆交通不便,商旅来往全靠长江水路,船工们无论寒暑都行住于江上。为了抗寒御湿。船工和纤夫们用花椒辣椒熬至成汤料,买一些便宜的猪牛内脏煮而食之。1947年四川一位著名的作家曾在《风土杂志》中记载,吃水牛毛肚火锅。起源于重庆对岸的江北,用一口大铁锅置于火炉之上,锅分九格。各自认定一格,吃若干块算若干钱。这便是火锅进入草根市井生活的雏形。

环境特别有感觉环境特别有感觉

  火锅的特有风格主要形成于民国年间,盛行在抗战时的陪都时期,五六十年代衰微。70年带末再度崛起,从此登堂入室,上了各界名流的餐桌。对于重庆人而言,无论走多远,事业多成功。兜里多有钱,心里牵挂的还是老家楼下的三拖一。头顶烈日,汗流浃背,闻着浓浓的牛油香早已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并且入骨入髓。

  独在异乡为异客,就让这原生态的老灶九格麻辣火锅牵起我们共同的思乡情结吧

  地址: 东城区雍和宫大街88号(北新桥路口)

  电话: 010-64077754

  组图:老灶火锅馋人嘴舌的美味

  新浪旅游与老灶特别奉献:打印此优惠券可享受8.8折优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