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相声遍地红 说学逗唱样样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12月17日09:59

  相声,这门茶余饭后让人轻松愉悦的艺术特别合老北京人的口味。放眼四九城如今的相声俱乐部,相声剧场也随着老郭的一炮走红而遍地开花。无论是老一辈的传统相声团体还是新一代的80后相声团体,都迅速发展起来。北京听相声的地儿越来越多,哪个剧场可以听相声,哪个剧场谁在说相声,让我们一探究竟。


德云社德云社

  德云社 京城最火相声团体

  德云社这几年的火热把北京人重新拉回了小剧场听相声。郭德纲、于谦这对黄金搭档着实让相声成了北京主流的演出形式。每天晚上,我们除了演唱会、话剧外,还可以乐呵一把,听一晚上老郭说相声。

  德云社说的是传统相声,也融入很多新元素,出了很多新段子。这里演出时台上台下经常互动,一些观众自发形成的词语已经成了德云社专用词。台上包袱抖完,观众会齐声发出“吁”,随后一片大笑。这也成了德云社的标志。

  德云社的老郭和于谦带出了一批优秀的相声演员。虽然有过一段风波,然而都没有影响观众对德云社相声的热情。秉着“让相声回归剧场”“做真正的相声”的理念,德云社的演出队伍也迅速发展。到剧场去听郭德纲的相声成为很多人的选择,去茶馆听相声似乎成了一种新的时尚。现在德云社老郭和于谦两位元老已经不常在剧场现身,要想听他们二人的相声您还真得提前打听好了。现在打开电视,可以看到老郭主持的综艺节目,可以看到老郭拍的电视剧。然而,北京观众最喜欢的还是去剧场听相声。

德云社三里屯剧场的大鼓 德云社三里屯剧场的大鼓

德云社三里屯剧场的九龙壁

德云社三里屯剧场的九龙壁

  德云社三里屯剧场的九龙壁

  德云社把剧场开到了三里屯,足见德云社要让白领的夜生活中加上相声这么一道菜。德云社三里屯剧场又名“梦回天桥”。剧场造型庄重典雅,舞台有超大面积的LED平面显示屏,中英文对照。剧场分上下两层,穹形吊顶蓝天白云,鸽子哨、小鸟划过长空,如同置身室外一般。踏入剧场上二楼首先感觉像是一个酒吧,然而你会看到雕刻精美的九龙壁。走进剧场,民间艺人现场制作手工艺品——吹糖人、捏面人等都会展现给观众。观众席准备的都是古香古色的红木桌椅,环绕大厅还设计有茶铺、小吃铺。二层有9个包间,9个包间按着老北京的四九城门设计,9个包间对应9个城门。正对舞台的包间是最好的,名为德胜门,摆放有九龙椅,包间内可容纳20人左右。德云社“梦回天桥”剧场让相声剧场在保留传统韵味的同时,全方位上了一个档次。德云社三里屯剧场旁有郭家菜,以天津菜和鲁菜为主,环境依旧是古香古色的路线。可以在这儿吃顿晚饭再上楼听相声,不用挪窝了。

  容纳人数:600人

  演出时间:每周一至周日

  演出地点:朝阳区工体东路4号

  演出票价:30元起

梦回天桥剧场梦回天桥剧场

  代表剧场:天桥乐剧场

  德云社天桥剧场就是天桥乐,是德云社最早发迹的剧场。德云社在这里以传统相声、鼓曲等曲艺形式演出为主。街面上挂起了德云社的霓虹灯招牌。天桥乐的管理比较规矩,硬件设备也好一些。这里的椅子都是靠背的,坐时间长了也不易腰酸背疼。分两层,一层是大堂,桌椅四平八稳,横平竖直。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天桥吧,听相声当然是人越多越热闹。如果老主顾听得多了,也可以去旁边的德云书场听评书换换口味。这里有各种小吃、茶点。

  容纳人数:300人

  演出时间:每周一至周日

  演出地点:西城区北纬路甲1号

  演出票价:30元起

  新浪旅游周边游官方微博开通啦!周末聚好玩:http://weibo.com/weekends

  每天都为你带来精彩~还有参与有奖活动,小礼品多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