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相声遍地红 说学逗唱样样行(2)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12月17日09:59

嘻哈包袱铺嘻哈包袱铺

  嘻哈包袱铺 80后相声代表

  嘻哈包袱铺不能不说是相声的一股新势力。包袱铺的演员是一群热爱相声的80后。他们改变了以往的相声语言,用当下的流行语言,讲述时下热门事件。为什么80后特别爱听嘻哈包袱铺,因为你会发现他们说的事都是你知道的。他们的台词融合了时下的网络语和新闻事件,这些最新鲜潮流的元素都编进段子里,常常逗得台下观众前仰后合、掌声不断。

  点燃北城欢笑

  高晓攀和尤宪超这对“高超组合”是这里扛大旗的。他们的相声多次在各类文艺演出中出现。如今嘻哈包袱铺也培养了一批相声演员。高晓攀曾说:“相声回归剧场、茶馆,是相声这个行业的最佳选择,同时现在的年轻曲艺和相声演员最需要的就是有一个现场的表演舞台,在现场与观众的交流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我们看到现在的嘻哈包袱铺让北城的相声氛围越来越热,大家不但可以听德云社的相声,还有嘻哈包袱铺的。

  发展相声剧

  之所以取名“嘻哈包袱铺”,“嘻哈”代表的是生活态度,“包袱”则借取相声里面笑料的意思。现在的嘻哈包袱铺在原来的基础上,也有所发展。除了相声,还有相声剧等多种表演形式。相声剧如《超级新白娘子传奇》《灰姑娘》《有相有声》《时·空》《山了寨了》等。嘻哈包袱铺的听众大都也是80后 、70后,忙碌地工作一天,饭后来一段开心的嘻哈甜点,真是不错。

嘻哈包袱铺嘻哈包袱铺

  代表剧场:广茗阁

  鼓楼西大街61号院内京味茶馆取名“广茗阁”,是嘻哈包袱铺最早与观众见面的地方,现在嘻哈包袱铺在这里每天都有演出。广茗阁正门门楼及院内二门全部使用木制结构,油漆彩画,施工全部按照传统方式,手工榫铆、一麻五灰。茶馆有500余平方米左右,分上下两层,共计茶座180余个,两侧包厢售卖瓜子、花生、茶水等小吃。观众喝着茶吃着瓜子,看着足足两个半小时的演出,加上传统老北京本地风格的茶馆气氛,使喜好老北京传统曲艺一族又有了个好去处。广茗阁的出现也让北城有了一个听曲艺相声的地方。

  很多白领喜欢逛南锣鼓巷、后海、烟袋斜街,喜欢这里的感觉。晚上在鼓楼周围吃点卤煮、炒肝、包子,再到广茗阁听一段相声,彻底体验一把老北京的感觉也不错。

  容纳人数:280人

  演出时间:每周一至周日

  演出地点:西城区鼓楼西大街61号,鼓楼向西300米路北

  演出票价:30元起

  代表剧场:嘻哈包袱铺新剧场

  嘻哈包袱铺新剧场即将开业,嘻哈包袱铺希望将这个剧场打造成京城专业的相声剧场。新剧场保留了茶楼古香古色特点的同时也不乏现代气息,以豪华的剧场环境让观众享受原汁原味的传统艺术带来的欢乐。嘻哈包袱铺演员每天都会带来精彩的相声演出。在这里会有多场专场演出,比如三国专场、西游记专场等等。

  容纳人数:308人

  演出时间:每周一至周日

  演出地点:安定路甲24号,10号线地铁安贞门站C口对面

  演出票价:30元起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