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秋浪漫遛弯地 遛的就是个意境(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0月20日09:57

  5.金融街街心公园

  这里素有中国的华尔街之称,忙碌的人群和穿梭的车辆仿佛成了这里的符号。可诸多总部大厦间尚有一处街心花园,宛如钢筋水泥中的盆景一般,调节着白领金领们紧张的节奏。

  也许这里算是北京城中最小的街心公园,这里的主体不过是一片竹林一池清水。然而闹中取静之效果却也甚佳。穿过竹林向西不远,一座中式的四合房展现眼前,门前匾上三个金字“吕祖宫”告诉人们,这里还是一座清修之地。这座庙有八百年的历史,长春真人丘处机曾经在此讲经。如今小庙修葺一新,竟还有三两位出家道人在此修行。午休或下班之后,难得的短暂闲暇,到这里三省吾身也是不错的。

  6.南馆公园

  东直门可不光有簋街,这里的地段可谓寸土寸金,但咱政府就贴心地保留了这么一个南馆公园的芳草茵茵,让您酒足饭饱之后,有个遛弯儿消食的好去处。

  明代时这里是一座铜厂,日夜开工,热闹非凡,如今这里代之以鸟语花香的优雅。别看园子不大,却有自己的特色。就拿这玉簪花举例,您在京城其他园子里就罕见其容。传说是西王母宴群仙,仙女们醉后头发散乱,玉簪落入尘世而化为玉簪花,单听这传说就足见其美。如今建造了这座玉簪园,信步八角亭上,观赏这色美如玉,芳香如兰的玉簪。这种花恰是秋季开花,金秋十月正是赏玩的好季节。

  Tips:园内的舞场在圈内颇有名气,既有年轻人玩街舞,更有老年人跳探戈。以舞会友不亦乐乎,看人家表现美,也是一乐儿。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