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秋浪漫遛弯地 遛的就是个意境(组图)(6)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0月20日09:57

大自然之美
大自然之美

  城北——北京往北,大自然之美

  二十年间,经过亚运、奥运两大盛会的经营,北京的北面早已不再是昔日的“北大荒”,但开阔之美、自然之美的风格依然保持着,且更加发扬光大。天上的星星参北斗,行走在北京之北,就两个字:大气。

  1.西坝河南路

  这片如今叫做“坝桥金色绿地”的市内桃源,足金程度还算不错,不知是不是由于守着林业部近水楼台先得月的缘故,这是闹市里少有的可以沿河看柳看个痛快的地段,适合饭前饭后溜达而不影响食欲。

  值得一提的是,这有着非公园绿地中难得讲究的植物配置,千叶蓍、大花萱草、玉带草、四季海棠等营造出合理的四季景观,虽说也是托奥运工程的福,但眼前不会有没有同期改造建设的其他绿地往往的“闹晕”感。

  Tips:附近的七圣路是十多年来北京口碑颇佳的美食街,如果遛完弯儿还想继续强身健体,同在西坝河南路的特佳游泳馆,是城内性价比颇高、人也不多的游泳馆,只是水深2.5米,玩水者请飘走。

  2.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

  从海淀区学院南路明光村、向北到黄亭子、折向东经马甸直至亚运村,横跨海淀、朝阳两大区,长达9公里的一条“带子”,不仅在北京城区独占鳌头,放在世界上也不多见。它就是七百余年前元太祖忽必烈建成的元大都北城墙。明代城区面积缩小,北城墙被废弃在城外,被保留至今,俗称北土城。

  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可谓集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于一身,黄亭子北京电影学院附近有旧时“燕京八景”之一的“蓟门烟树”,元代武士雕像在洋槐、松树、毛白杨和核桃树簇拥下异常威武。马甸附近,几层楼高的健德门遗址依然在那里,守护着马可·波罗见证过的辉煌。

  东段的“龙泽鱼跃”景区有着城区内面积最大的湿地,达17000多平方米,种有千屈菜、睡莲、菖蒲、芦苇等水生植物,从繁华闹市少许移步,即可感受到郊野风光的自然情趣。

  全长9公里,要都走下来不是遛弯儿,该成一日游了!完全也可以!且不说这9公里的景色绝不单调,有古有今,有吃有玩。而且这里是新兴体育项目“北欧行走”的主场,逢周末有体育总局的专业教练在此为您免费培训。在平地上拿着滑雪杆一趟走下来,出汗的同时还让全身的肌肉都得到了适度松紧。

  Tips:虽说北京公厕全免费,在国内城市里最为人性化,但相隔距离设置也做到真正人性化的,这儿算为数不多的一个,加上这里有很多坡度适宜的小山可供增强脚力。尤为适合孕妇及幼儿散步健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