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晚秋浪漫遛弯地 遛的就是个意境(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0月20日09:57

  3.明城墙遗址公园

  如今的崇文门地区,可谓是京城内的黄金商圈之一,到处彰显着现代化的气息。但向东一拐:姹紫嫣红开遍,原是断壁残垣,也别有一种风情。别看墙老,却不是危墙。这里原来是北京城墙的一部分,如今保留下来,将城下的危房换成了一水儿的草坪。碧草映老城,斑驳间透出了历史的信息。若是“小北京”或是新北京人,沿着城墙根儿信步其间,才能感觉到什么叫皇城根儿下的老北京。

  顺着城墙一直奔东走下去,不远便可看到一座类似城楼的建筑,可您别误以为它是城墙的一部分。其实那是明清两代的古观象台。“老人家”已有近五百年历史。就算天文知识略显高深,登上观象台,城中美景一览无余,照样可以还您一个真实的北京城。

  Tips:这里是北京城里的非著名遛狗胜地,“狗友”们不妨携宠同往,以狗会友。只是美景得来不易,注意善后卫生。

  4.东交民巷

  这条巷在北京的胡同里巷里可谓No.1,却不止因为是长达1公里多之最长。“北京四合院、天津小洋楼”这在建筑史上是在辙的。在北京心脏的东交民巷缓缓前行,若没有中文的字号招牌,你却有种仿佛置身异国他乡的感觉。这条原为元明时期漕运南方江米而得名的江米巷,在近代史遭遇的屈辱令人刻骨铭心,但也为北京留下了建筑博览的精华和遗产。

  此地多为国家机关,故环境优雅、闹中取静。透过最高人民法院的院墙,你会感受到当年美国大使馆的遗韵。而从北京市政府的门前经过,又是在重温日本殖民的那段历史。最后,别忘了,在圣米厄尔教堂的池塘里投一枚硬币,许下个心愿。而那段洋人统治的历史留下的不只是万国建筑博览会,还有成荫的树木。让这里有别于北京绝大部分胡同平日还好,但日晒雨淋没遮没拦的窘境,适合一年四季散步。

  Tips:东交民巷颇多机关重地,因此在此遛弯请避开早晚高峰时段,最好不要在一处驻足过久,以免不必要的麻烦。

1 2 3 4 5 6 ... 9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