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福建:中国万里海疆旅行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建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10月08日19:15

  福建自古就有“闽在海中”之说,海域面积13.6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752千米,位居全国第二;在福建漫长的海岸线上,分布着风光旖旎的港湾125个,大小岛屿1546个,占全国1/6。福建海洋文化旅游资源丰厚,昙石山文化、妈祖文化、闽南文化以及“海丝文化”等等,融汇成福建多元文化特色。福建海疆旅行,其中有几大看点,不得不去。

  一、福州

“海峡号”高速客滚船在平潭港区试航“海峡号”高速客滚船在平潭港区试航

  福州简称“榕”,地处中国东南沿海,与台湾隔海相望,是福建省省会,全省政治、经济、科教、文化中心,也是长三角、珠三角两大都市经济圈的重要连接点。福州是近代中国最早开放的五个通商口岸之一,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贸易港口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门户。福州马尾是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平潭岛是祖国大陆距台湾最近的岛。

三坊七巷三坊七巷

  福州山清水秀、风光绮丽,名山、名寺、名园、名居繁多,独具滨江滨海和山水园林旅游城市风貌目。福州城内于山、乌山、屏山“三山”鼎峙,闽江宛如绿带穿城而过。形成了福州“山在城中、城在山内”的独特风貌。城内温泉资源丰富,有“温泉城”之雅称,还有“江南胜地”之美誉。

船政文化博物馆船政文化博物馆

  福州于公元前202年建城,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从东汉开始,中原汉人开始大规模南迁,并将中原文化中崇尚礼义、追求正统的内陆文化基因植入到了闽越土著文化中,改变了福州地区海洋文化的前进路径,促进了闽都文化的正统化过程。福州借此成为儒学兴盛之地,被赞誉为“滨海邹鲁”、“理学名邦”。

  福州菜是闽菜的代表,闽菜有“福州菜香飘四海,食文化千古流传”之称。 福州五大代表菜:佛跳墙、鸡汤氽海蚌、淡糟香螺片、荔枝肉、醉糟鸡。五碗代表:太极芋泥、锅边糊、肉丸、鱼丸、扁肉燕。

  福州特产有橄榄、芙蓉李、脱胎漆器、木画、木雕、纸伞、贝雕、瓷器等。寿山石雕、脱胎漆器、软木画被誉为“榕城三绝”。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福建省

福建简称“闽”,地处中国东南沿海,毗邻浙江、江西、广东,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最早对外交往的基地和窗口之一。八闽大地不但有山川之胜,又有园林之美,夺目的寺、塔、桥、土楼等古代建筑令世人惊叹。山水迷人的武夷仙境、浪漫的鼓浪琴岛、神圣的妈祖朝觐、奇特的水上丹霞、动人的惠女风采、神奇的客家土楼、光辉的古田会址、悠久的昙石山文化、神秘的白水洋奇观、壮美的滨海火山构是福建独具特色的十大旅游品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福建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