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绝美山村 盐丁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3年08月23日13:43

  海南儋州盐丁村 石头与盐的奏鸣曲

盐丁村 盐丁村

  这是一个用石头串起来的村庄,准确地说,是用黑色火山岩堆砌成的村落,它们一个挨一个地排列在儋州北部沿海的海岸线上,在海浪的冲刷下存在,在海盐的浸泡中成长……在这里,分散的土地珍贵而吝啬;集中的石头张扬而大方。

  在盐丁村里,观房舍、走村道、串胡同,你的视线范围内石头无处不在,这是典型的火山玄武岩地貌。星罗棋布的盐槽,有墨砚式的,更多的是棋盘样的,其中还有一间间用来存放盐巴的小石屋,这些由火山熔岩凝固而成的玄武岩打磨砌就的小房子,或孤立一隅,或三五成排。

盐田 盐田

  海水退潮时,成片的火山石浮现在滩涂上,虽然经过100多万年海水的冲刷,但从火山石千奇百怪的形态和大面积的扩散、分布中,还是能明显感觉到 火山爆发时,岩浆迸裂和大规模流动的痕迹,令人感叹地质运动中大自然的神工和壮观。顺笔架岭向东北海方向,是海拔只有39米的龙门山,那里有儋州八景之一 的“龙门激浪”。

  旅游贴士

  自驾:从海南岛西线高速洋浦路口下来10公里,过木棠镇,走8公里的乡村公路,到峨蔓镇再调头向西,沿一条颠簸的土路行进约4公里,见到许多黑色的盐田,盐丁村到了。

  美食:红鱼是儋州的特色菜,红鱼经过晒干后可制作多种美食,经过腌制的儋州“红鱼粽”更是别有风味,长坡米烂是儋州有名的地方风味小吃。

  黑龙江漠河北极村

  中国最北的村庄,“北极光”照射的地方,漠河因此显得卓尔不群,令人向往。大片的樟子松和塔松林是漠河自然的屏障,滔滔的黑龙江从村子北边奔流而过,隔江相望便是俄罗斯。

  广西巴马长寿村

  这片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中国人瑞圣地”的土地上,有桃花源般令人难以忘怀的盘阳河秀丽风光,有被英国皇家探险队称为天下第一洞的“百魔 洞”,有令人如梦如幻般经历三昼夜的“祈寿宫”水上溶洞,还有神奇独特的“命河”,从高处俯瞰,酷似一个巨型草书体“命”字镶嵌在广袤的田野中间。

  云南红河大羊街乡哈尼村落

  滇南的大羊街乡,是世界独有的哈尼族奕车人的主要集居地,也是奕车文化的发祥地。哈尼人在崇山峻岭间开凿出世界闻名、壮美的元阳梯田,给了我们一个美丽的艺术胜地,至今元阳梯田仍然是一个充满生命活力的大系统,哈尼族人物质和精神生活的根本。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区。由于地理条件及历史渊源,这里也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广东省低山丘陵分布广泛,平原仅限河谷及沿海地带,南岭山脉亘于北部边境,地势北高南低。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仁化县的丹霞山、南海县的西樵山、博罗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