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绝美山村 石潭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3年08月23日13:43

  安徽歙县石潭村 文艺青年最爱

静谧的小村庄静谧的小村庄

  偏僻古老丝毫动摇不了摄影爱好者、艺术创作者对它的喜爱,它安详静谧地坐落于新安江支流昌源河与华源河交汇处,每年春秋两季便有许许多多的文艺青年,如候鸟般蜂拥而至,只为赴一场云海和花海的视觉盛宴。

  走进石潭古村,白墙黛瓦, 鳞次栉比,古名居、古祠堂、旧庙宇、路边小亭等为我们打造出一个古朴雅致的天地。坐落于村庄正街并排而立的是吴氏兄弟祠“叙伦堂”和“春晖堂”,明代徽派 建筑的典型代表。始建于明朝嘉靖甲寅年的叙伦堂,雄伟高大、气势恢弘、古朴典雅,因中进有大小梁100根,又名“百梁厅”。

  在石潭村,越往里走,风景越好,也越有野趣,村与村之间仅靠一条羊肠小道相连。无论从哪个方向沿石板路 上山(国际酒店) ,都是步步成景、处处入画。春暖花开 之季,映山红、桃花、梨花、油菜花在你的镜头里争奇斗艳。油菜花的金黄色是这个调色板的主角,从山这端绵延至山那端的山脚,铺满了每一个角落。清晨,石潭 四周山上错落有致的白墙黛瓦的徽派民居在云涛中若隐若现。深秋的石潭,空气里游离着、山风中飘散着淡淡的菊花香,贡菊采摘的季节到了,从山脚下到远处的山 头上都是一片片雪白的菊花田,竟如皑皑白雪,颇为壮观。

  旅游贴士

  交通:石潭位于黄山市东南部,离黄山市区50公里,离杭徽高速黄山歙县霞坑镇路段5公里。可在歙县汽车站乘开往霞坑镇的中巴(6元),到霞坑后再换中巴到石潭村(2元)。石潭村是机动车的“终结者”,想游玩其他村子,就全靠步行了。每年3月10日到4月5日,还有每年立冬前后,是石潭每年最佳摄影采风时间。

  吃住:石潭村内有多户人家提供食宿服务,大约30元一天(含三餐)。

  内蒙呼伦贝尔奇乾村 原生态景观

奇乾村清晨奇乾村清晨

  在地图上发现中俄边界上,有一座名叫“奇乾”的村庄偎依着额尔古纳河,夏天去的时候,在一条蜿蜒小路中突然出现一片空旷地,无垠的草地,连绵的 群山中伫立的一个小村庄,美丽不可方物,只有11户人家居住在那,真如远离尘世的童话世界一般。额尔古纳河边上长满小野花,三两牛羊在河边饮水,天然的调 色笔渲染出了浓淡相宜的水彩画。

  村庄里就是小木屋,还有木栅栏,非常原生态,房屋里的家具诸如桌子、床也都是木头做的,屋里只有一盏灯泡,一切非常简单,桌子上插着一捧野花, 分外的素雅。这些简单,都是邻人无法忽视的美丽,而且村里的人好客,你可以住到村民的家里去。傍晚或清晨的时候到河边走走,两个时间里的景色都不一样,清 晨到处是雾,阳光初照的时候是橘红色的暖暖而迷蒙的样子;傍晚就是非常的清晰,天空如洗,一切色彩丰富交织。

草原风景草原风景

  旅游贴士  

  交通:从海拉尔坐火车到莫尔道嘎镇,然后在镇上租车到呼伦贝尔奇乾村,300元来回两程,提前与之前的司机联系好,与他约好何时回村里接送。村里也有提供租车的人。

  住宿:奇乾村里有村民的小木屋可供出租,住在村里还可以提供餐饮服务。即使夏天去,也要注意保暖,尤其是早晚,一定要备件厚衣服。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区。由于地理条件及历史渊源,这里也是著名的华侨之乡。广东省低山丘陵分布广泛,平原仅限河谷及沿海地带,南岭山脉亘于北部边境,地势北高南低。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丰富的旅游资源。仁化县的丹霞山、南海县的西樵山、博罗县..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