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姑婆山飞瀑溪流 密林深处的清凉感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贺州市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3日10:40

  姑婆山是天然动植物王国,境内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25座,最高峰海拔1844米,是桂东第一高峰。这沟壑纵横,终年溪水潺潺。由于特殊的地形构造,姑婆山的森林覆盖率高达85%,林内奇树百出,既有挺拔参天的栋梁之材,又有苍劲古朴的原始树木。茂密丛林中生长1400多种野生植物,有鸟兽130多钟,雄峰、峻岭、古树、老藤、奇花、异草、怪石、瀑布等等,构成为一幅幅自然天成绝妙风景。

景区大门 图片来源:鳕鱼 新浪博客景区大门 图片来源:鳕鱼 新浪博客
瀑布石碑 图片来源:鳕鱼 新浪博客瀑布石碑 图片来源:鳕鱼 新浪博客

  人们可观瀑狩猎,可烧烤野炊,可扎篷露宿,亦可住进建在溪旁潭边的竹楼别墅,尽享大自然的美妙恩赐。姑婆山不仅气侯宜人,而且四季如春。年均气温18.2摄氏度,相对湿度在80%以上,冬暖夏凉。公园内空气清洁度高,环境优美,空气中负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65856个,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氧吧区。

绿色 图片来源:鳕鱼 新浪博客绿色 图片来源:鳕鱼 新浪博客
瀑布 图片来源:鳕鱼 新浪博客瀑布 图片来源:鳕鱼 新浪博客
林间小道 图片来源:鳕鱼 新浪博客林间小道 图片来源:鳕鱼 新浪博客
姑婆庙 图片来源:鳕鱼 新浪博客姑婆庙 图片来源:鳕鱼 新浪博客

  游人不多,和所有成熟景区一样,大门内有免费车辆带游客到各个景点。大多是从上往下游览的,就先到车辆能到达的最顶端仙姑瀑布。
姑婆山内瀑布虽然有十几处,但是最壮观、最自然、最美丽的就只有仙姑瀑布了。高约30米的仙姑瀑布,水质洁净清凉,可以直接饮用,让人倍感甘甜。

  远看密林深处,凌空飞奔出一条“白龙”,银光闪闪,先将头伸下山崖40米,再小心下降40多米,往山下飞奔而去。瀑布落差80多米,宽5米,分上下两段,轻飘而止,如烟似雾;峡谷两侧,古木参天;萝藤悬挂绝壁郁郁葱葱,奇形怪状的树木点缀着断崖绝壁,与飞瀑溪流组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

  (图文来源:鳕鱼 新浪博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西东北部;湘、桂、粤三省交界处的萌诸岭南端广西贺州市境内,距市区中心仅21公里,地处香港-广州-桂林这一黄金旅游线中间站上。总面积8000公顷,具有峰高谷深,山势雄伟,森林繁茂,动植物丰富,瀑飞溪潺,环境幽雅等特点,集“雄、奇、秀、幽”于一体,兼有山水型,城郊型公园之特点。公园具有雄伟的山体,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有25座,最高峰天堂顶海拔1844米,是桂东第一主峰,多姿多彩的..

您还可以看看

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