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大理眷恋茫茫苍山 观胜景惊叹感通索道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大理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20日09:00

  感通索道坐落在苍山圣应峰麓,背靠苍山、面临洱海,与佛教圣地感通寺比邻,公司所属的感通庄园酒店为白族民居风格的涉外宾馆,占地60余亩,溪水潺潺,鲜花盛开,是休闲、观光、渡假的好去处。各类接待设施齐备,集娱乐、游、购、食、宿为一体。沿感通索道至苍山清碧溪,著名的"苍山大峡谷"建成一条2630米长的游览大索道,投资8400万元。缆车全套设备从素有"索道王国"之称的奥地利进口,美观大方。该索道为可脱挂式缆车索道,坐箱可乘坐6人,为透明封式,乘坐安全、舒适、快捷。

苍山门票苍山门票

  乘坐索道缆车可仰望苍山雪峰,俯瞰百里洱海和大理古城、三塔崇圣寺;远可眺望鸡足山、玉龙雪山、成为魅力大理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索道缆车站有"返朴归真"的民族特色茶艺馆,可品尝白族三道茶和普洱名茶,观览民族舞蹈。乘坐索道缆车沿途可饱览清碧溪、七龙女池、神秘的苍山大峡谷、玉带云游路等,飘飘欲仙、神秘莫测、美不胜收。

苍山感通索道苍山感通索道

  苍山大峡谷深藏在马龙峰与圣应峰之间,怪石嶙峋,壁立千仞,藤萝蔓蔓,古木森森,极富原始野趣,令人神驰:“水叠三潭”似云帆、似珠玑,漾光浮黛,金碧交荡。“禹穴”摩崖石刻,为明太守杨邛崃所书,即当年大禹劈山引水,以滋农桑,后人为此焚香祭刻。嬉戏于溪流之间,“晒衣石”系明徐霞客探险落水晒衣之处。伫立滴水观音石,仰望悬崖为抚琴台,是明杨升庵流放大理,客宿感通寺常来此抚琴吟诗,排解心中愁结之所。

  (图文: 杨锡麟的新浪博客)

  旅游小贴士:

  1.遇到有风的情况下,缆车会有轻微的晃动。建议平时会晕车、晕船的游客可以带一些水果吃,酸酸甜甜的水果可以缓解眩晕的感觉。

  2.有心脏病、高血压的游客和饮酒过量者不要乘坐缆车。

在索道内俯瞰大理在索道内俯瞰大理

  3.缆车如果在运行过程中因停电、电压不稳、缆车机械故障或打雷等原因,有可能造成紧急停机,车厢因惯性会大幅摇摆,请保持镇定,等待工作人员采取措施。

  4.上山后气温会相对比较低,建议带上厚外套,以防感冒。

苍山大峡谷苍山大峡谷

  5.山顶的海拔大约在3800米左右,有些平原地区的游客会产生高原反应,如果感觉到头疼、头晕、眼花、耳鸣、全身乏力、行走困难等症状,因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或立即下降数百米高度,一般就可恢复正常。

  (以上信息来自百度搜索引擎/图:杨锡麟 )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大理州

大理这个地方真是一言难尽,它无法和丽江比试风情,也不及阳朔风光,在这里你能体会到的只有两个字——自由。没有来过大理的人,认识大理大都源于两个出处,一是金庸先生的小说,小说中段皇爷的“一指神功”点出了南昭古国的清远神秘,引人掩卷遐思;二是六十年代的《五朵金花》随着一曲唱遍大江南北的“蝴蝶泉边来相会”,大理秀美的风光也广为人知。其实,大理有的远不止这些。大理历史悠久,素有“文献名邦”的美名。远在新旧石..

您还可以看看

大理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