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洱海 恋上苍山杜鹃花开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大理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09日17:24

  每个人在大理,都有一段风花雪月的故事,或许是因为山水,或是因为爱情。 ——题记

洗马潭索道(图片:格菊传媒)洗马潭索道(图片:格菊传媒)

  登苍山预享平步青云

  六月的大理,正是夏凉避暑的好时节,索道入口游人如织;苍山,我带着爱和崇敬之心来拜会您,您如今是什么模样?

  坐上观览车,在这离地数十米的高空远眺洱海,游人抒发的是平步青云之豪迈、享受逐步登仙境之感,迷上了半山腰的白云薄雾;而我却想,如果没有观览车,此生怕无缘与苍山如此亲密接触。

苍山繁花(图片:格菊传媒)苍山繁花(图片:格菊传媒)

  私享性感杜鹃花海

  在半山遇见第一树繁花,游人惊叹的拍照留念;再后来,看见漫山杜鹃花海,或细看、或轻闻,曼声细语,仿佛怕惊了这花中的仙子。我对朋友说:“苍山的杜鹃是我见过,最性感的!”朋友说:“我从未听过用性感来描述植物。”是的,她们展露着粉色、白色、绿色、嫩黄色花颜,摇曳着身姿,像情人默默注视着我,对我诉说着近千年她所遇到的人和事,微风拂叶,窸窸窣窣,全是心声。

苍山洗马潭(图片:又凡)苍山洗马潭(图片:又凡)

  洗马潭金戈铁马是否依旧

  据李元阳《点苍山志》记载:“《汉书》曰:邪龙云南,其山如扶风太乙,上有冯河,周围万步,五月积雪浩然。”冯河指的就是洗马潭,而洗马潭由来于,元世祖忽必烈为统一中国,亲征南方,进攻大理国受阻,人疲马乏之际,在此饮马休整,最终攻破大理城;洗马潭是否有龙已经无从考证,耳畔回荡的只有金戈铁马之音,那时,元世祖是否如我一样站在这里,看山、看海、看过去、看未来。

  面朝洱海 鲜花盛开

  登临苍山三千九百米海拔,跨越三千米,随着绿树繁花,仿佛踏入另一个世界;忘却城市的喧嚣,倚着苍山,面朝洱海,坐看云起云落,那些轻轻柔柔的云,在温柔的抚摸我的内心,我在这里,遇见另一个自己。

  因为这山水,想在大理,有更多风花雪月的事。

  (新浪云南 周朝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大理州

大理这个地方真是一言难尽,它无法和丽江比试风情,也不及阳朔风光,在这里你能体会到的只有两个字——自由。没有来过大理的人,认识大理大都源于两个出处,一是金庸先生的小说,小说中段皇爷的“一指神功”点出了南昭古国的清远神秘,引人掩卷遐思;二是六十年代的《五朵金花》随着一曲唱遍大江南北的“蝴蝶泉边来相会”,大理秀美的风光也广为人知。其实,大理有的远不止这些。大理历史悠久,素有“文献名邦”的美名。远在新旧石..

您还可以看看

大理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