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在苍山洱海 大理古城游玩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理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3月11日14:05

  大理的美,不是江南小镇的那种柔美,也不是丽江那样的浮华。它就像一位清纯自然的邻家女孩,含蓄、素颜、原汁原味。坐落于苍山洱海间的大理古城,安静而沧桑,它需要你静心去品味。

  【大理说】你要:

  1淡季来,住古城,才能领略安静,远离喧嚣与浮躁。

  2你要一个人来,无须订房,不经意间就能找到美丽的院子与意外的惊喜。

  3穿上舒适的平底鞋,脚踏青石板路,看白墙灰瓦,看满墙的炸弹花与三角梅,亲近我的柔软内心。

一簇盛开的鲜花一簇盛开的鲜花

  4逛逛洋人街和人民路,你会发现那些为理想寻找心灵归宿的伙伴。

  5在露天找个咖啡座,晒晒太阳,喝杯咖啡,也许真爱在向你走来。

  6到洱海里泛舟,看水草从身边飘过,独享幸福时光。

老宅老宅

  7独坐老城墙,仰望苍山,看日落余晖洒遍曾经的南诏古国。

  8到附近的村落走走,品味原汁原味的白族民风,欣赏蜡染等民间工艺。

  9到街头巷弄,尝一下烤饵块,喝一杯鲜榨果汁,吃一份玫瑰花炒蛋,体会我的迷人娇颜。

到大理,去享受生活到大理,去享受生活

  10有一种方式叫骑行,绕着洱海看风景,你也成了风景。

  11不过错过海舌生态公园,这里保存着原始的湿地。

  12到双廊找间客栈,面朝洱海,体会一下高山上的渔村风情。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流浪的猫猫9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简称叶榆,又称紫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为其新都。现在的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方圆十二里,城墙高二丈五尺,厚二丈东西南北各设一门,均有城楼,四角还有角楼。解放初,城墙均被拆毁。1982年,重修南城门,门头“大理”二字是集郭沫若书法而成。由南城门进城,一条直通北门的复兴路,成了繁华的街市,沿街店铺比肩而设,出售大理石、扎..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