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在苍山洱海 大理古城游玩全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3月11日14:05

  【到大理去哪里】

  1古城人民路,洋人街发呆晒太阳

  绝大部分人到过大理后,都会被这里的美所倾倒,阳光温暖的午后,找条青石板的小路随意走走,路边的泥墙上,小草在阳光的光晕里闪烁。一瞬间,那些所谓的成就和荣华,那些浮世的功名和利禄,就成了过眼云烟。

古城小巷古城小巷

  大理最喜欢的是古城里的人民路。那里的房子还保留了原汁原味,特别喜欢看到泥墙上长满了小草,偶尔还开着鲜花,一束阳光打在鲜花上那种感觉。

  2双廊渔村住客栈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十兆宽带,只需35元,亲,你也想来吗?我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到大理双廊来必须参观各个客栈,那些临海的客栈,绝对是这里最美的风景!

  到大理双廊只需要跟着自己的心走,慢慢地迷路、慢慢地荡漾。这里是盘丝洞,是迷宫,是花与海的世界,几多巷子、几多交叉路口,向左走、向右走,转角遇见了谁?转角谁在等待着你?于双廊曲折清长的巷子里,在灿烂的花影间,像听一支穿透岁月的曲子。我爱你,一路有涛声与花影相伴的双廊小镇!

  另外:双廊到处都是蜘蛛网,在太阳下闪烁着奇艺的光晕,仿佛到了盘丝洞,硕大的彩色蜘蛛令人脊背发凉,却别有一番风情。

直接把狗扔进去洗澡直接把狗扔进去洗澡

  3海舌生态公园体会原生态湿地

  距离喜洲东北方3公里处,有一条伸入洱海中的带状陆地,被称为海舌,三面环水。波澜不惊的洱海,巍耸的苍山,站在这里,也许你会真正体会苍山洱海四个字。

  4喜州看白族民居村落

  去大理喜洲,一定要自己去附近的村落里转转,看看当地白族人真正的生活!

  至于那个围墙围起来的喜洲古镇,真是不值60元的门票,里边的基本功能是推荐银器和茶叶!不过茶叶还不错,猫猫也败了一盒,据说对慢性咽炎有效,准备孝敬老妈!

身着民族服饰的老奶奶身着民族服饰的老奶奶

  5才村码头泛舟

  才村,离大理古城最近的海边村庄,在这里感受真正的依山傍水之景。我一定不会告诉你,在洱海上泛舟,懒洋洋的躺着看天上的棉花糖是有多棒!

  6周城看白族扎染工艺

  六十五岁的白族老奶奶在扎布,是扎染的一个步骤,所谓“撷撮采线结之,而后染色”。可以感受到每个精致细腻的图案,都透着老奶奶的用心。

  7古城城墙漫步思古,看南门水库落日

  【到大理吃什么?】

  1人民路上的酱香饼,鲜榨果汁,味道很棒,3元钱的酱香饼就可以吃的很满足了,果汁很甜,因为云南的水果很甜。

  2白族风格餐厅(火烧猪皮、玫瑰炒蛋、鱼);

  火烧猪皮,本地人叫海格儿,其实就是生吃猪肉。屠宰后的猪并不急于烫毛,而是先用稻草或麦秸烧火烤猪的外皮,至猪皮表层发黄,然后才用水洗净。一般都是用猪臀部和后腿肉,拌上调料蘸着吃(杨梅酱是主要调料)。当地人碰上重大节日,招待贵宾必点的一道菜,本地人价格25元左右。几乎每家白族餐厅都有,至于味道嘛,见仁见智了,真有点不敢咬下去哦~~~

  玫瑰花炒蛋:什么西红柿炒蛋的,弱爆了!云南人告诉你,什么玫瑰花、茉莉花,栀子花等等所有以美丽的花儿炒蛋都比神马西红柿炒蛋要好吃!

  大理活鱼:这是大理餐桌上的家常菜,活水煮活鱼,酸辣鱼,口味较重,一般以鲫鱼为主。这里的鲫鱼都是洱海里面来的,没有泥土味,很鲜,有些店家就靠一盆鱼赚得门庭若市。

  2洋人街上的烤饵块,味道很赞!饵块其实就是我们的年糕,里面会裹入各种调料,什么芝麻酱啊,辣椒酱啊,花生酱啊,肉酱啊之类的,还可以加一根烤香肠。在烤架上把圆饼饵块烤的软软的,涂上那些酱料,卷起来,一份新鲜诱人的烤饵块就出炉了。

  3博爱路上的88号西点屋(蜂蜜杏仁蛋糕、草莓蛋糕,自制冰激凌);大理古城博爱路88号,一个德国老太太开的蛋糕房。

  点了一款香草杏仁蛋糕,咬了一口后,我下意识的做了个很傻的动作,把上面那层蜂蜜杏仁从左边牙齿移到了右边,因为我想让两边牙齿都体会一下那种极度幸福感!最上面那层胶质的糖层有点点韧性,又充斥着杏仁的香味,配上下面的奶油适度的柔软还有冰凉,瞬间让人心情愉悦起来!

  4双廊海街口上的现炸虾饼和鱼饼(都是鲜活的河虾炸的)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