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傣族园建卫生景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双版纳州 傣族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19日16:39

  近期,国家AAAA级风景区西双版纳傣族园开展为期20天的卫生整治大行动,实现干净、清新、整洁、舒适的旅游环境。

  傣族园采取专项整治行动

  在这次整治行动中,傣族园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和村民积极参与,重点清除景区五寨游路沿途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和占道摆摊设点等现象。采取“清、除、停、抓”多措并举措施,加大对卫生环境的整治力度,加强责任区的落实,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重点区域实行由专人负责管理,地段、路线包干,卫生要求执行《卫生检查标准》;垃圾的处理执行《垃圾分类处理办法》,并设立各类卫生环境标识牌。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爱卫生、讲卫生的素质教育培训,树立“景区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意识。

  村民自觉维护卫生

  在傣族园内,笔者看到许多村民养成了一个很好的习惯,每天早上都在打扫自家庭院,曼春满96号咪应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庭院卫生,她说:“要把院子打扫干净才会有客人来!”

干净整洁的傣家庭院干净整洁的傣家庭院

  奇怪:以前的傣族寨子不是这个样?

  美丽、清新、整洁的傣族园让人心旷神怡,许多曾经来此旅游过的人们觉得怎么跟想像中的不一样?这究竟是不是傣族自然村寨?还是人为后期建盖?

  从重庆来西双版纳傣族园旅游的张女士说:以前我来过橄榄坝,但是现在跟我的感觉是两回事,以前没有那么干净、漂亮,印象中我觉得傣族竹楼下面还养有一些牲口,但是现在却没有了!而且还经常有蚊虫到处飞,现在好干净!

  导游小玉笑着说:你看到的是以前的傣族自然村寨,但是现在我们五个寨子做旅游了,环境也跟着改善了,要不然哪还敢有游客来玩啊!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傣族园

位于西双版纳橄榄坝,景区内有我国保存最完好的五个傣族自然村寨,占地面积3.36平方公里,预计投资1.5亿元人民币,分三期完成。第一期投资4200万元,已完成土地征用,道路修建,旅游购物区地下水管、电线的埋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了旅游景区大门楼、迎宾广尝老景区的包装、村寨旅游线路、江边活动区、旅游购物区、烧烤尝泼水广尝大型露天剧场。..

您还可以看看

傣族园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