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建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14日16:39

  北京大学

  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气息的发源地。在未名湖畔,在博雅塔边,感受这份浑厚与灵动。

  北大的美,不单单是人文气息的美,更多的是一湾让许多学子魂牵梦绕的未名湖。未名湖的景色四季变换,每一刻都是一幅优美的画,是学子们读书学习休闲的好去 处。燕园内的景致肃穆优雅,透露着北大宁静与和谐的人文氛围。北京四季分明,一年四季都可领略北大的不同风格,而春天的北大校园最为美丽。观光在三四月份 最为合适,此时燕园里草长莺飞万物复苏,风景宜人。北大的未名湖和博雅塔尤为著名,因此游人把北大的精髓概括为“一塔湖图”。

  校园魅力:

  未名湖

  未名湖是北京大学校园内最大的人工湖,位于中北部。形状呈U形。湖南部有翻尾石鱼雕塑,中央有湖心岛,由桥与北岸相通。湖心岛的南端有一个石舫。湖南岸上有钟亭、临湖轩、花神庙和埃德加·斯诺墓,东岸有博雅塔。该湖以前靠万泉河供水,目前靠人工蓄水。冬天结冰期间为滑冰场。在清朝是圆明园附属的和珅花园淑春园中人工湖。石舫按照颐和园的石舫修建,但后来上部结构被焚毁,今仅存石质基座。20世纪20年代成为北京大学的一部分,校方请设计师亨利·墨菲规划校园布局,该湖由钱穆命名为未名湖。2001年,湖附近的“未名湖燕园建筑”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博雅塔

  巍峨的博雅塔和它周围的松柏以及波光荡漾的未名湖构成燕园的一大景观。由于建筑位置的巧妙,在北大内外,从梁柱、古树之间,时见它的身影,更增几分秀丽神奇。 博雅塔似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默默地站在湖畔,纵观着风云变幻,那紧锁的塔门,就像这位老人紧闭的心扉,包含着人生的悠悠岁月。如果说未名湖是北大的眼睛,那么博雅塔就是炯炯的瞳仁了, “博雅” 二字,凝聚了北大精魂中最不朽的图腾。很多北大人在他们充满真情的文字中常常这样写道:“校有博雅,塔有精魂”。这种精魂正是北大的“博” 和北大的“雅” 。

  天津外国语大学

  中外求索,德业竞进。异国风格建筑群,让你在这里犹如周游世界。

  天津外国语大学是一所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优势学科,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等学校,是全国最早独立设置的八所外语院校之一。学校现有马场道和滨海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 1040.06 亩。马场道校区地处市中心,校内建筑多为西欧古典风格,造型高雅,校园环境整洁幽静,是天津十景的标志性建筑群之一;滨海校区坐落在滨海新区大港高教生态园区内,湖光映翠,景色秀丽。

  校园魅力:

  也许是因为与“外国语学院”有关,天津外国语学院里面的建筑都极具有异国特色。不论是主教学楼,还是宿舍楼,不论是食堂还是行政部,所有的建筑都让人有一种置身国外的感觉。到天津外国语学院游览一番,颇有一番环游世界的味道。

  新疆农业大学

  绿树成荫葡萄藤,朗朗读书,情话呢喃,幻化成西北最美风情。

  新疆农业大学是一所综合性高等农业本科院校,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区重点建设的大学,学校位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是新疆办学规模最大,科研水平最高的高校之一,在新疆社会经济发展和高等教育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学校校园占地1496亩,面积99.7万平方米,校园环境典雅幽静、树木迭青叠翠、绿草郁郁葱葱,掩映在绿树丛中的幢幢教学大楼鳞次栉比,有“花园式单位”之誉。

  校园魅力:

  也许是与“农业“相关,新疆农业大学的绿化是新疆众多校园中绿化最好的。校园里面绿树成荫,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有绿树为你遮风挡雨。即使是在炎炎夏日,走在新疆农业大学里,处处都有遮阳之处,仿佛这里就是一个绿色的避暑胜地。

  此外,新疆农业大学中种有葡萄,细长的藤蔓爬上长廊的墙壁,据说在长廊下幽会的情侣在葡萄成果之时就可以一边摘葡萄,一边谈情说爱,真是甜蜜至极!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福建省

福建简称“闽”,地处中国东南沿海,毗邻浙江、江西、广东,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最早对外交往的基地和窗口之一。八闽大地不但有山川之胜,又有园林之美,夺目的寺、塔、桥、土楼等古代建筑令世人惊叹。山水迷人的武夷仙境、浪漫的鼓浪琴岛、神圣的妈祖朝觐、奇特的水上丹霞、动人的惠女风采、神奇的客家土楼、光辉的古田会址、悠久的昙石山文化、神秘的白水洋奇观、壮美的滨海火山构是福建独具特色的十大旅游品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福建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