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建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14日16:39

  苏州大学

  处江南繁华之腹地,携苏州园林之精巧,慕东吴大学之遗风,壮今日苏大之声威;瑰丽精致,可圈可点。

  苏州大学,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古城苏州,曾创造了中国近代高等教育史上的若干个第一:第一家以西式教育方式办学、第一家创办学报、现存高校中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并授予硕士学位、第一家开设法学教育等等。苏州大学正以前所未有的气魄与胆识,紧密围绕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这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2013年4月,“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成为首批通过认定的协同创新中心。

  校园魅力:

  东吴大学校门

  东吴大学校门是很多造访苏大的来宾都愿意为之驻步的标志性建筑,不仅是因它有着洋气的三个圆拱门设置,更因为它串联起了人们对东吴大学这所在中国高校办学史上有着特殊地位的大学的记忆和联想。

  东吴校门的特别之处在于能引导你的视线落在苏大最美丽的所在,穿过圆门,映入眼帘的钟楼、精正楼、维格堂、子实堂等风格各异的建筑,犹如一个小小的建筑博览会。

  孙堂

  孙堂为纪念东吴大学第一任校长孙乐文而命名,建于1908~1912年。孙堂的平面布局与立面构图均基本对称,建筑风格细腻,施工工艺精良,风格上以英国哥特复兴式为主。入口门廊为哥特式尖券造型,高两层,门洞上部缀有精美的石雕花饰,是近代西式风格建筑中难得的精品。夏日的孙堂立面爬满了藤蔓,与美国东部常春藤大学校舍的面貌十分相似,斜阳西照下凝视这座巍峨的建筑,说不出的高贵、雅致、神秘和幽静。

  红楼

  晨曦悄然拨开天赐庄河畔的林翳,为百年红楼洒下缕缕柔光。对于每一位苏大学子来说,红楼是一个神秘而令人神往的地方。红楼的门楣上镌刻着的一行“THE LAURA HAYGOOD MEMORI AL”!海淑德是美国基督教监理会派往中国的第一位女传教士,献身中国女子教育17年。红楼原属“景海女塾”(景仰海淑德之意)。红楼里珍藏过海量的古籍善本,国学大师钱仲联曾经坐拥书城用一腔纯熟的常熟老方言给博士生讲授明清诗文。

  燕山大学

  观海的图书馆,亚洲最大的学校内路桥,新鲜便宜的海鲜。唯美又朴实的风景,为这座校园贴上“小清新”标签。

  提起范冰冰和冯绍峰主演的《二次曝光》你一定很熟悉,但是你知道这部电影的拍摄地之一就是来自燕山大学吗?相传有这样一句话,“南有厦大,北有燕大",因为厦门大学和燕山大学都是风景优美,且距离海边最近的大学。燕山大学始建于1920年,1978年曾被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地处环渤海经济圈的核心地区京津冀都市圈区域内,所在城市为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秦皇岛市。燕山大学占地面积4000余亩,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优美典雅的环境内充满着丰富多彩、魅力无穷的校园生活。校园以现代建筑为基调,建筑风格简洁流畅。校园内绿草青青,树木成荫,湖光山色,景色优雅的环境让莘莘学子感受到自然的风景和浓厚的人文气息。

  校园魅力:

  燕鸣湖

  水面波平如镜,天水交融,远处的石拱桥连通水面,两岸杨柳依依,草木葳蕤。情侣坐在湖边呢喃细语,毕业生站在石拱桥上留念,偶尔还会出现垂钓的人。冬天燕明湖也一样热闹,但凡遇到大雪,已经冻得结结实实的湖面上会出现很多堆雪人滑冰和打雪仗的人。燕明湖中养着各色鲤鱼,最重最大的可达十几斤,仿佛看着一届又一届毕业生拿到学位,鲤鱼们也要“跃龙门”一般,一年更比一年壮了。

  燕宏桥

  燕宏桥是亚洲最大的学校内路桥,它连通燕山大学的东西校区,是两个校区之间的重要通道。夜色下的燕宏桥,宏伟壮观,灯光璀璨。找一个傍晚,坐着校车,行驶在燕宏桥上观赏燕大的美景,是一等一的消遣和享受。                       

  爬山虎

  在盛夏时节,绿色葱郁的爬山虎就会爬满燕大的假山和建筑墙壁。那种大片大片重叠在一起的翠绿色的美是你亲眼看见才能真正感受到的魅力。在燕山大学的第一教学楼,呈现出规模宏大的爬山虎墙,它的美丽吸引着很多情侣在这里拍摄婚纱照。这里的绿色纪念着每一个燕大学子的青春时光,也见证着每一个学子的努力。

  21世纪楼

  21世纪楼是燕山大学的行政楼,位于燕山大学图书馆后方。楼高21层,建设于21世纪开端,因此叫做21世纪楼。建筑风格宏伟大气,是燕山大学标志性建筑之一。可以乘电梯到达楼顶,在那里可以观赏到整个燕大的校园以及不远处的海天一色,景色全部映入眼帘,美不胜收。

  野海

  出了燕山大学校门一直向前,步行5分钟就能走到一片未开发的海域,燕大学子都称之为“野海”。这片海距离燕大学子是那样近,近得坐在图书馆就可以一眼眺到。去野海的途中会经过一片热闹繁华的小吃街,各种小吃应有尽有,早市上还可以淘到最便宜新鲜的海鲜。野海的海滩沙子细腻柔软,不亚于任何一片著名的海域。学生们很喜欢在海边进行篝火晚会和烧烤等各种活动,燕大周边学校里的学生也常坐车来这里看海,抑或谈情说爱。学习之余,“走,看海去!”成为了每一个燕大学子的口头禅。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福建省

福建简称“闽”,地处中国东南沿海,毗邻浙江、江西、广东,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最早对外交往的基地和窗口之一。八闽大地不但有山川之胜,又有园林之美,夺目的寺、塔、桥、土楼等古代建筑令世人惊叹。山水迷人的武夷仙境、浪漫的鼓浪琴岛、神圣的妈祖朝觐、奇特的水上丹霞、动人的惠女风采、神奇的客家土楼、光辉的古田会址、悠久的昙石山文化、神秘的白水洋奇观、壮美的滨海火山构是福建独具特色的十大旅游品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福建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