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财经大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建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8月14日16:39

  东北财经大学

  中外合璧,多才多艺,在这里也可以邂逅浪漫的樱花雨。

  东北财经大学是财政部、教育部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重点建设的高校,位于我国东北部著名的海滨城市——大连。东北财经大学地处国家级风景区——大连市星海公园西侧。整个校园由主、辅两个校区构成,总占地923.05亩。其中,主校区占地829.36亩,以龙江路为界分南北两个区域南区616.24亩以教学、科研与行政管理为主,北区213.12亩以学生生活为主,辅校区占地93.69亩,归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两所学院共同占有。

  校园魅力:

  星海公园

  山清水秀的星海公园,位于大连南部星海湾景区的中段。始建于1909年,是一座由陆地公园和海滨浴场组成的海滨公园。因海湾水面上露出一块形状奇特的巨石,传说它是来自天外的“星石”,故得名“星海”。 星海公园浴场是大连市四大海水浴场之一。星海公园被称为大连市区最大的“消暑乐园”。现分为游览区、休息区、儿童游乐园、海水浴场四部分。星海公园内又新建了大连市第一座水上乐园——星海水上乐园,它位于星海公园西侧小山下,这里建有高台滑水、磁化游泳池、高台跳水等水上娱乐设施。

  星海广场

  星海广场位于石嘴山市大武口老城区东南,毗邻星海湖和新区行政中心,总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数届啤酒节,服装节都在这里举办,同时也是数届马拉松比赛和徒步大会的起点。其中,硬化面积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4万平方米。广场中央设有主席台,后侧居中为和谐盛世宝鼎,主席台前是长达百米的“山水之间”大型文化景观地雕,地雕两侧设有宽1.5米观光步道和宽6米跌水,形成长68米、宽17米的大型音乐喷泉。广场两侧建有12根紫铜柱雕,分别雕刻贺兰雄关、大漠长河等13大自然景观;南北两侧的历史文化园和工业文化园,以红砂岩浮雕,全景式、艺术化地再现了大连市历史文化传承脉络和工业发展史,展现了石嘴山美丽的山川面貌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四川大学

  西南名都,竹溪佳处,胜在望江楼;自然名胜,人文荟萃,融入新川大。

  四川大学地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天府之国”的成都市区。校园环境幽雅、花木繁茂、碧草如茵、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华西老校区校园内的古典气息,望江老校区的宏伟气息与新校区的现代气息,相互融合形成了川大独特的美。校园环境幽雅,花木繁茂,碧草如茵,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校园魅力:

  望江校区行政楼

  望江校区行政楼由我国著名建筑设计师梁思成设计,建于1954年。该楼原为成都科技大学第一教学楼,主要用于教学和实验。1999年,学校在保持该楼原貌的情况下,对大楼进行了彻底地加固和维修。2000年元月,改做四川大学行政楼。

  江安校区长桥

  长桥横跨于江安河和明远湖上,连接着知识广场和青春广场,全场418米,是目前中国高校最长的步行桥。

  明远湖

  明远湖,名字来源于“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湖水由河水和地下水汇聚而成,一阴一阳,阴阳相合,反映了一种和谐的理念和对传统文化的继承。渌水荡漾,秋波相连。菡萏轻舞,水光潋滟。晨有疏星之晦明,暮有晚霞之绚烂。繁花笑波,芳草依岸。聚华夏之奇才,汇巴蜀之俊彦。

  
(来源:游多多)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福建省

福建简称“闽”,地处中国东南沿海,毗邻浙江、江西、广东,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最早对外交往的基地和窗口之一。八闽大地不但有山川之胜,又有园林之美,夺目的寺、塔、桥、土楼等古代建筑令世人惊叹。山水迷人的武夷仙境、浪漫的鼓浪琴岛、神圣的妈祖朝觐、奇特的水上丹霞、动人的惠女风采、神奇的客家土楼、光辉的古田会址、悠久的昙石山文化、神秘的白水洋奇观、壮美的滨海火山构是福建独具特色的十大旅游品牌。..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福建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