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吃虾圣地之九子香辣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26日15:04

  九子香辣蟹

  TOP1 九子香辣虾(口味虾)

  九子香辣虾在选料上非常讲究,虾子都是新鲜空运过来的,都是现杀、现炒、在长沙人熟知的口味虾基础上,追加了川式用料,吃起口味美鲜香,麻辣爽口。

  口味虾的营养成分和海虾相当,高蛋白、低脂肪,蛋白含量,容易被人体吸收。虾肉内锌、碘、硒等微量元素,同时,它的肌纤维细嫩,易于消化吸收,所以吃货们就尽情的吃吧!

  TOP2 九子香辣蟹

  香辣蟹是九子的拿手好菜,干锅做法,据说蟹每天从外地空运来的缅甸黑蟹,肉质鲜美嫩滑,尤其是蟹壳薄易入味,吃完了蟹肉,嚼嚼蟹壳,香得很;油是好油,清亮透明的油,不仅增加了菜的美感,口感上也大有提升,肉质更滑嫩。

  TOP3 九子跳跳蛙

  九子跳跳蛙是最受欢迎的一道特色菜之一。采用湖南上等牛蛙,其体腱肉肥,肉质肥嫩鲜滑,食之无骨,加以数十种秘制佐料烹饪而成,蛙肉在烹制的过程中已经吸收了辣椒和调汁的味道,吃起来又辣又香,加上蛙肉本身的鲜嫩,口感真是绝了!

  地址:长沙坡子街7号(沿江大道口)

  人均消费:40元

 

  单记大虾城

  TOP1 鸡汁口味虾

  鸡汁口味虾是单记招牌之一,制作方式是先炒后煮,与大多数门派的制作方法差不多,但特点就在于熬虾子的汤上。首先选用上等鸡架骨熬成汤,然后配上各种调料酱汁,将龙虾放入其中焖煮而成。整个制作过程中,要求师傅有成熟的手法,精准的火候掌握,份量适中的配料和恰到好处的焖煮时间。

  鸡汁口味虾虽然比较辣,但辣得自然、辣得柔和,吃得再多,也不会感觉麻口,所以三颗星的辣度评分是没错的。

  鸡汁口味虾的最大特点是:汤香肉嫩个大,进口感觉好,回味无穷。

  TOP2 单记秘制蟹

  单记的秘制蟹也是招牌菜之一。口味独树一帜,感觉入口香味不散,新鲜的蟹肉滑嫩爽口,玉脂欲滴。据老板说,单记的秘制蟹是由十几味特配调料焖出来的,所以特别香,十分入味。

  当一盘子单记秘制蟹端上桌的时候,阵阵沁入味蕾的香味就瀑布而来,舔舔虾壳上那层薄薄的辣油,吃货们就会不自觉的把手指放进嘴巴里。虾钳里渗满了麻辣鲜香,再吮吸虾黄、大嚼腹节……真是极致的美味。

  TOP3 辣子口味蛇

  辣子口味蛇起源是宁乡口味蛇,经过改良,变成了单记独门秘制品牌。

  辣子口味蛇采用的是粤厨的制作技巧,湘菜的味道——先是在茶油、蒜子、老姜爆过的蛇肉中放一把干辣椒粉,煨煮一段时间然后收汁,接着放入新鲜的尖红辣椒,煨出一锅红艳火辣的口味蛇。

  单记的汤料不愧是秘制的,余香绕梁,蛇肉质地细腻、滋味鲜美,咬一口,绝味。

  人均消费:45元

  (来源:长沙旅游网)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岳阳楼,有传续古代人文传统的岳麓书院,有青年时代的毛泽东“独立寒秋”、“怅廖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橘子洲头,更有景色奇绝的张家界,古色古香的湘西小镇凤凰,2000年前就已..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