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阳古城:湘西第一古镇的宁静时光(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南省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7月09日18:32

  古城文庙始建于北宋元丰十三年(1080年),多次毁于兵乱,多次修缮,清康熙二十三年皇帝亲笔所书“万世师表”匾额悬于圣庙大殿,乾隆十二年(1747年)形成规模,殿堂设置先师孔子牌位,两边厢房设先儒牌位,殿前龙盘石阶,中有泮池月桥(状元桥),宫墙左右门外各立一碑,刻有“文武官员军民人等至此下马”的告示。中华民国二十七年(1938年),中国国民警官学校特警训练班设在此地。

  古城王家大屋是保存最为完好的明代建筑,为明代进士王有为故居,虎头红漆的高脚木牌上书“进士及第”、“迴避”、“肃静”等金字,前后正屋、侧屋、客室、书房布局典雅,充盈书香之气。

  信步古黔城,还有清代的太平宫,明末清初的龙王庙,明代的钟鼓楼,唐代的少伯井(相传特为王昌龄贬龙标尉时所建),宋绍定元年(1228年)的中国较早的官学之一宝山书院,明代的火神庙以及冯家戏堂、雷山别墅、同仁堂、老爷巷、悦来客栈等保存完好的唐代至清代的古建筑。

  ■贴士

  门票:黔阳古城70元

  交通:从广州有多趟火车可直达湖南怀化,从怀化汽车南站到洪江市黔城(黔阳古城)有长途班车,早6:00到下午6:00每20~30分钟发一趟,一小时车程可达,票价11元左右。也可乘高铁先至长沙,在长沙游玩后,乘火车或长途大巴至怀化。自驾车从广州到黔阳古城为全程高速,9个小时可到。

  住宿:古城周边市区酒店、客栈众多,游客可提前预定,也可临时入住,价格不高。

  美食:血辣鸭、沅水鱼、绿豆面、雪峰乌骨鸡、芷江仔姜

  特产:芷江鸭、侗乡腌鱼腌肉、石雕、傩面具、侗锦、芦笙等。

  图片来源:新浪博主 吾行吾摄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南省

湖南古称“潇湘”,地处华中偏南。这片山明水秀的土地对中国的近现代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它孕育了毛泽东、刘少奇、蔡锷、谭嗣同、曾国藩等历史风云人物,使人们对它充满了敬意。这里有范仲淹留下千古绝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岳阳楼,有传续古代人文传统的岳麓书院,有青年时代的毛泽东“独立寒秋”、“怅廖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橘子洲头,更有景色奇绝的张家界,古色古香的湘西小镇凤凰,2000年前就已..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湖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