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双廊小村:避世绝尘的慢生活(4)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5月22日11:01

  5 杨丽萍的“太阳宫”

  青庐的门对面便是太阳宫,同样的用石头围着一株百年大榕树而造。这里有着最美的阳台,眼前是空阔的洱海,南诏风情岛像一艘翠绿的大船,静静泊在海面,一两艘小船仿佛怕视线过于寂静,特意前来点缀,来了,又去了。

  太阳宫是用石头围着一株百年大榕树而造  太阳宫是用石头围着一株百年大榕树而造

  阳台上,有着陈旧木头打制的躺椅,散发着饱蘸阳光雨露而特有的色泽。还有一排排攀岩而上的仙人掌,一朵朵从石头表面长出来的小小石花,无不昭示着顽强的生命力和深深的禅意。那株百年大榕树,就是整个建筑的心脏,此刻正以我们看不见的方式,吞吐呼吸。闭上眼睛,仿佛就能听到它的心跳。太阳宫也是有生命的,随着大榕树的生长,一年年变幻着容颜……

  Tips 酒店推荐

  ●青庐

  依着洱海东岸的玉玑岛而建,因为多采用大理本地所产的一种青石,色调青色,故为青庐,离市区二十多分钟车程。青庐会严格考查客人的“资格”:素食、戒烟、戒酒、禁大声喧哗,客栈没有电视机。

  ●太阳宫

  坐落在大理双廊的玉几岛上,是舞蹈家杨丽萍创建的客栈。客栈围树而建、离洱海只有一米,风景不错,房间的所有装饰都是杨丽萍在各处亲自搜集回来。

洱海边上的客栈洱海边上的客栈

  ●双廊云七毗舍

  地理位置很好,车子能直接开到客栈门口,望海平台非常舒服,海景客房布置得很精致,适合带小孩子入住。

  ●双廊粉四酒店

  由著名建筑设计师八旬先生设计,毗邻环海路,有独立的停车场与码头,交通便利,是一间极富艺术气息的客栈。

  美食推荐

  炸乳扇可以说是当地最有名的一个小吃了,“云南十八怪”里面“牛奶做成扇子卖”指的就是这种食品。它是用新鲜牛奶加食用酸奶炼制凝结制成,乳白色,片状,成卷,状如折扇,故得名乳扇。

  旅游线路

  双廊古镇不大,适合放慢脚步,找一间望海的客栈喝杯咖啡,放空心灵最适合不过。不是休渔期的话,可以租船游洱海,到小普陀和南诏风情岛。沿着玉己岛的小路一直走,可以走到太阳宫,那一段路的景色是最美的。

  文/图 陈玲

  相关阅读:

  云南双廊:上帝遗落的美梦(组图)

  大理双廊:小渔村必做的四件浪漫事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