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双廊小村:避世绝尘的慢生活(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5月22日11:01

  4 青庐,出尘的静思空间

  “青庐”有个著名的主人,叫赵青,他在为自己建造了“青庐”之后,又为杨丽萍建造了左边的“月亮宫”和右边的“太阳宫”。这三座属于私人却又对外开放的宫殿,成为了玉己岛上最亮丽的风景,被双廊人最津津乐道的著名景观,也引起无数游客的好奇和窥探。

  想去青庐,并非易事。原因在于青庐总是在以最出尘的姿势严格地挑选着客人,并不是有钱或有名的人,就一定可以入住到里面。而一旦入住,就算你是主人的至爱亲朋,也一样要遵守青庐的规矩。在这里,很多俗世的细节都被取缔:没有电视,禁止烟、酒、肉、喧哗、狂欢甚至手机。

  从双廊到大理古城的路上,是一片湿地  从双廊到大理古城的路上,是一片湿地

  我们没有预定到房间,沿着玉己岛的路线,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青庐门前,这座建筑用大量青石配以玻璃、钢筋依山而造,极具特色。看到它的第一眼,我便知道这一定是“青庐”。抱着一试的态度来到门前,拉开了门,小声问道能否进去坐坐?里面的服务生一派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他用几乎听不到的音量问我们能否保持安静,不喧哗、不吵闹,这才准许我们进入参观。

  我们小心翼翼的,用好奇的心情看着这里的一切。青庐只有六个房间,每间房都是复式,空间高达5米以上。屋里散漫地挂置着一些古朴夸张的首饰,很多原材质来自从民间收来的古珊瑚、老银器。地上摆着CD机,这里最适合的音乐,只可能是空灵的佛乐。角落摆一张古木沙发,枕着橙色靠垫,你可以在此读一本线装的《小窗幽记》,打发一段午后的时光。

  当地老太太头上依然包着白族人特有的头巾  当地老太太头上依然包着白族人特有的头巾

  我们各要了一瓶店里自酿的酸奶,玫瑰口味很是特别。倚在窗边,阳光透窗而来,给自己洒上了一层金辉;矮案上放着石镂的盆,盛放着清水与新摘的花朵,一缕缕青烟升起……窗外便是苍山洱海,我们安静地一坐,时间不知不觉地流淌了5个小时。在这里,可以对弈,或是诵读,或是读书冥想,心思最是纯净安宁。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