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双廊:小渔村必做的四件浪漫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理州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8月16日10:00

  “春夏之际,走进双廊,仿佛走进花的世界,它们在路口,在水边,在庭院里,以各种独一无二的状态绽放着,泌人心脾。走在小巷里,你会瞥见从古老的土墙上摇曳着一片三角梅,背景是蓝天白云,它们仿佛在向你微笑。和白族人家一样,双廊客栈的庭院也都是花草成丛。雨后,露珠盈满叶子,晶莹明亮。透过雨珠看到一个清凉宁静的世界。拈花带笑,静默无言,心中暗记,一花一世界。”--去过双廊的人这样说

坐在洱海边,发呆坐在洱海边,发呆

  “对旅行者来说,大理双廊是遗落在洱海边的一个梦。对生活在双廊的白族人来说,这里是他们生活了千百年不曾改变的美丽家园。游客是游客,生活是生活。任何人都可以做双廊的客人,也可以在双廊自由生活。”

美丽的双廊美丽的双廊

  在长约7公里的弧形海岸边上,时间观念这个东西已然不存在,彼此要做的就是耍情调,一起看云、看水、看山,幸福地感受“面朝饵海,夏暖花开”。

  从大理古城前往双廊,差不多正好绕洱海半圈。古城在西,双廊在东。如果站在双廊海边,抬眼就是苍山,低头便是洱海,碧波中闪烁着银色光辉,净透炫目,令人惊叹。而当地村民们千百年来就这样安静地靠着洱海边世代打鱼,在岁月沧桑里日复一日目睹着大理的“风、花、雪、月”。

洱海上劳作的渔民洱海上劳作的渔民

  双廊以前叫拴廊,名字土土的,但鹅卵石和青石板镶嵌而成的街巷,至今都无比清亮干净,沿着街道走进去,靠右手的一边,每隔几幢房子,就有一条细长巷口,视野窄窄地望过去,便能看见一线水色。双廊那些很有趣、很特色的大小客栈,就藏在这样的小巷尽头,无声无息地演绎着外来人定居双廊的闲散生活。如今日渐多起来的外来人开的客栈,不仅正在占领洱海边的一些绝佳位置,而且这些客栈与大理古城的相比,要小资得多——动辄以“海景房”的称号,标起不菲的房费。但就算这样,依然不妨碍这些客栈的入住率,许多时候你在预订电话里会听到它们已客满的消息,而不得不延期出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理州

大理这个地方真是一言难尽,它无法和丽江比试风情,也不及阳朔风光,在这里你能体会到的只有两个字——自由。没有来过大理的人,认识大理大都源于两个出处,一是金庸先生的小说,小说中段皇爷的“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