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双廊:小渔村必做的四件浪漫事(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理州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2年08月16日10:00

  在双廊要做的4件事

  1.环洱海骑游

  环海路路况良好,景色大气,色彩瑰丽,尤其是阳光在高原上的光线折射变化洒在洱海上,美不胜收。从双廊出发,一路骑向挖色镇,公路就在洱海边蜿蜒伸展,一个弯接一个弯,甚是有趣。在快到挖色的地方,也就是唯一的一段上坡路顶端,站在山坡上看海景很漂亮,再往下走还有一小片海滩,可在此歇歇脚,发发呆;从挖色再往前骑大概四五公里,还可经过传说中的小普陀。在双廊,租自行车一般是30元/天。

骑行洱海骑行洱海

  2.古渔村里去赶街

  深度体验双廊,不能不去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在双廊人眼里,最热闹的集市就是十多公里外的挖色集市了。每逢公历5日和10日为街,可以赶。赶街其实就是赶集,十里八村、四乡八寨都涌向集市,大白布伞下乱七八糟地堆着很多小摊,男男女女背着大竹筐或喝碗豌豆凉粉,或吃碗热腾腾的米线,或挑选青菜,或选购布鞋……外乡人最不能错过。

赶集赶集

  3.溜达风格各异的客栈

  有人戏称,双廊旅行也就是客栈之旅。现在的双廊,如雨后春笋冒出的一幢幢海景客栈,华丽丽地在洱海边绽放。从最早、最美、最负盛名的太阳宫、青庐,到第一批进驻的客栈,海地生活、半岛63、粉四、晴天、沧海一粟,再到今天的春暖花开、云七毗舍等,好客栈实在是多,随便走进一家客栈的院子逛逛(大部分客栈在规定的时间段允许游客参观),有人文温馨路线的,有讲建筑美学的,有白族庭院式的……每间客栈都表述着经营者的风格,足够你饱览一番。

双廊,美丽的小渔村双廊,美丽的小渔村

  4.泡精致的小店

  双廊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有广受驴友热捧的木棉甜品,还有青尘、叮叮咖啡屋、猫窝、院儿、杂字、人在旅途等。这些精致的小店,店内的墙绘和布置都很小资,总有一个值得你逗留的理由,或是墙脚那个可爱的工艺品,或是桌上的一杯饮品,或是几只慵懒的猫……入夜了,你还可以呼朋唤友去海街的唐朝酒吧享受双廊的夜,顺便说一句,如果你是奔着丽江式的艳遇而去,你可能会失望哦。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理州

大理这个地方真是一言难尽,它无法和丽江比试风情,也不及阳朔风光,在这里你能体会到的只有两个字——自由。没有来过大理的人,认识大理大都源于两个出处,一是金庸先生的小说,小说中段皇爷的“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