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宏:一块深藏不露的边陲美玉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德宏州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8月15日09:59

  德宏的名字可能并不如昆明丽江或者大理那样广为人知。它斜倚着奔腾的怒江,静静地伫立在西南边陲的一隅,深藏在连绵的群山和茂密的雨林中,千百年来始终保持着一张质朴、纯粹、宛如处子的面孔。但正如当地特产的玉石一样,她的美丽也是经年累月地积累而成;必要有慧眼之人剖开那外表全不起眼的顽石,才能得见她晶莹剔透和光华夺目的内里。

  佛国金塔 浓烈异国风情

  从昆明起飞没多久,飞机下降。在降落德宏州首府芒市之前,一座金光闪闪的建筑冷不丁地闪现在眼前,它高居山顶,金色的塔尖直指晴空,在阳光的映照下异常璀璨。它就是勐焕大金塔。

傣族姑娘小伙傣族姑娘小伙

  真正走到大金塔的脚下,已经是翌日上午。德宏地处西南,才10点多钟,强烈的紫外线带来的炙烤感令人如置身盛夏正午。南传佛教的佛塔和中原地区大不相同,无论是火焰形状的纹饰,还是无处不在的金色装饰,浓烈的异国情调扑面而来。

新浪旅游配图:勐焕大金塔 摄影:肖育文新浪旅游配图:勐焕大金塔 摄影:肖育文

  在大金塔之前的平台上可以俯瞰整个芒市。这座城市井然有序,平台上的石桌石凳都是整块的大石粗粗切割打磨制成的,切口处露出令人惊讶的漂亮色泽和纹理。但当地人都对此熟视无睹——不愧是美玉之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德宏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西部。面积1.15万平方千米。辖潞西市、陇川县、盈江县、梁河县、瑞丽市。由于它只有东面与保山市相邻,而北、西、南三面都被缅甸包围,故这五个县级单位当地人又俗称“外五县”。州人民政府驻潞西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