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敦煌:河西那片苍凉神奇的土地(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3年05月03日11:01

  五色之沙——鸣沙山

  敦煌除了莫高窟,鸣沙山也是不得不提的著名景点。小学课文里那篇《神奇的鸣沙山》,让我们知道在茫茫大漠中存在那么神奇的一座沙山。他们说在晴朗干爽的风天,游人登山下滑时,沙随足落下轰鸣作响,伴着月牙泉的潺潺流水,演奏沙漠中的音乐交响。鸣沙山的沙粒有红、黄、绿、黑、白5种颜色,称为“五色沙”。较为可惜的是,我们去鸣沙山的前一晚下了一场雨,沙子表层干燥,但内部却较为潮湿,虽然没有听到沙漠中的音乐交响,但内部潮湿的沙子却让我们爬沙山变得轻松起来。

  爬上鸣沙山的山顶,赤脚走在沙丘上,沙细且柔软,太阳下山后,有种湿湿的凉意从脚底传来。太阳渐渐西斜,喧闹的鸣沙山渐渐变得平静,山脊的线条在夕阳的映衬下更加柔美、明亮,沙山映发出一片柔和的金黄。身边架满了三脚架,耳边快门声不断,大家都想在此刻留下这美丽的景色。太阳终究还是落到了地平线下,此刻满天的余光把天空也染成了红色,云朵飘浮在伸手可及的天边,展现出无比瑰丽的红色。

鸣沙山鸣沙山

  如果你有勇气,可以在鸣沙山体验滑沙的乐趣。从山上顺着沙坡急速下滑时,流沙会像风吹起的窗帘一样飞起,同时鸣沙声也随之传来。在鸣沙山随处可见“沙漠之洲”骆驼,骆驼极其温顺,就算是第一次骑你也不用担心它像马一样不好驯服。第一头骆驼常常由赶骆驼的人牵引,后面的骆驼排成一列长队走在沙漠中井然有序。人们坐在骆驼的背上一起一伏,在金黄的沙漠里穿行,恍惚间仿佛浓缩成了当年丝绸之路驼队的剪影,别有一种风情。

  鸣沙山的另一个神奇之处在于,沙山环抱中还有一抹终年不干的月牙泉,很难想象沙漠和清泉怎能相处得如此融洽。但月牙泉偏偏是泉在流沙中,干旱不枯竭,风吹沙不落,蔚为奇观。泉水碧绿,衬着周围金黄的沙丘,神奇。好看!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