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的空白点:那些令人感动的小美好(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4月25日12:09

  春天要来了。小巷子很偏很安静,午后阳光下的静谧,对面店铺棉布七七的窗口有棉布和陶罐里的花儿。小巷子里的猫悄悄走过来。耳边是那家纳西人的细碎家常。一顿饭吃得我感慨万分。一结帐,64元。这是丽江本地人喜欢的地儿。

  去商业街吃饭的人,真的没口福,他们不会来这么偏的地方,他们爱热闹却又要说丽江商业。我想起了欧洲的一些小餐店。人家一天只接待一桌客人,要预订,对不喜欢的客拒之门外,他们的家族生意做很多年,从老妈妈到孙女。他们有坚持,只是做给真正喜欢的客人吃,他们不怕偏僻没人气。

马背上的母子马背上的母子

  晚上一般不喜欢外出,坐在客栈的前厅烤火盆,他们热情地邀请我吃西瓜。火盆西瓜,这是丽江的搭配。火烧得很旺,烤着烤着就容易想睡去。翻翻书,闲聊几句。几个小时就过去。

  我不知怎么想起蔡澜喜欢组织私人团队去日本,不为赚钱,带别人去最特别的温泉料理和客栈,让别人花很少的钱体验一些不为人知的日式乐趣,他说他只是因为看不过眼,别人花了冤枉钱连日本的皮毛都看不到。我相当理解他。这是眼光问题。

  文/子沫 图/子沫 本刊图库

  相关阅读:

  丽江土鸡米线:那一口回味无穷的香浓

  原味丽江:寻找艳遇之都的专属DNA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