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土鸡米线:那一口回味无穷的香浓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12日10:57

  为什么要来丽江?为什么要到香格里拉?寻找质朴还是寻找奢靡?向往情死还是向往放纵? 

  香格里拉意为:心中的日月、世外桃源。而每个人心中的日月与桃源却是如此不同。在丽江古城外忠义市场口,几家土鸡米线沿街一字排开。

好吃的米线好吃的米线

  站在第一家“云县土鸡米线”门口直发愣,三张半桌子几个小凳,黑黢黢的一大口铁锅,里面是黑黢黢的鸡腿鸡翅鸡头,黄腻腻的油。要不是我住的客栈老板极力推荐,我是绝不敢进去的,真不知他好的标准到底是什么。

  来自临沧云县的老板娘正忙着收钱,顺嘴对我说,尝尝鸡腿吧,12元一只,好吃。

丽江,令人向往丽江,令人向往

  下了半天决心,才要上两碗土鸡米线,一只鸡腿。端起大碗先喝一口汤,鸡油滚烫,可不知怎的,众多的米线如过江之鲫呼噜呼噜直窜入嘴,然后矫健地打几个弯儿,就奔了嗓子眼儿。我吓了一跳,难不成我就是吃人参果的猪八戒?连味道、温度都不管,就想着填饱肚子?哪里还能保持最后的优雅。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丽江以风景秀丽著称,有“高原姑苏”之誉。它拥有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和玉龙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万里长江第一湾、虎跳峡,以及被称为“世界植物基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