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土鸡米线:那一口回味无穷的香浓(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4月12日10:57

  几口粉儿进了胃,是通体的温暖,好像被丽江明媚耀眼的阳光照射了一般。春天的感觉一阵阵泛起,将我从北京带来的寒气直逼出去,洋溢得心都柔软了。这时候,才回味出土鸡的浓香。

  感谢土鸡米线,如果不是这碗鲜美的米线,我都后悔来丽江,后悔为了丽江买两千多块钱一张的机票,后悔花时间畅想丽江的诗情画意。就在昨天,在十几米之隔的古城内,我感受到的丽江,是那么的俗艳、浅薄。

土鸡米线店土鸡米线店

  古城里,早没了几年前的宁静安详,人头攒动摩肩接踵,一条条古老的街道被装潢得像北京三里屯、后海的酒吧群,充斥着劣质小商品,假古玩假银饰玉器,以及来自四方八面的商人叫卖。在挤破头的四方街,有高大飞檐楼宇,上书:中国艳遇之都酒吧。有小店推出系列咖啡,叫做“私奔”;在酒吧墙上,大书特书“泡别人的妞,让别人没妞可泡”……

  这里不是颓废的文艺青年的圣地?不是落魄者舔伤口的地方?不是当年纳西情侣情死的悬崖边?不是阳光灿烂的古朴小巷?那种婉转的表白、柔情的缱绻、直抒胸臆的深情等旧人类的心中日月,已经是每一个毛孔都向外展示着赤裸裸的性与欲,即使游客都明白了也要扯着嗓子大喊:这里很骚很淫荡,这里在大声叫卖一夜情。

  一位当地女司机告诉我,古城内外是两个世界。外地人都在古城里,租房住,纵情享乐。本地人都在古城外,把房租给外地人。在古城外吃住一个人一年只用1万元,但如果住在自家老屋,一年10万也打不住。里面的东西我们才不买呢。

  被旅游过度开发的古城,像是个被胭脂水粉涂抹得分外妖冶的老妓,皮肤全无光泽一笑满脸皱纹。而丽江误以为,古城外那个青涩村妇傻乎乎的,不能吸引更多的游人,也赚不来什么银两。

  我很想对丽江说,我是个俗人,也喜欢穿着人字拖宽松单薄的裙裤,围着纳西色彩斑斓的围巾游逛于古老的街道上;我也喜欢伫立在忘情酒、失恋酒、醉生梦死酒前与往事干杯。我也想在这里遭遇一种在路上的感情,体味与陌生人谈天说地的新奇。我也很向往在四方街烤着太阳喝咖啡吃提拉米苏,然后自拍照片发在微信的朋友圈里。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