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的空白点:那些令人感动的小美好(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4月25日12:09

  慢慢地往下走,寻去了密士巷。这也是这次我去丽江非常喜欢的一条巷子,有婆娑的小桥流水的意境,也不闹,阳光非常恰到好处。因为布拉格咖啡,我爱上了这条巷子。布拉格很小,很没有小资的元素,但有大幅落地窗,窗外的石板路和小桥,满满的阳光照在木桌木椅和旧地板上。

  咖啡好喝,价格很适中,好听的爵士乐,坐在窗边的椅上,阳光拂在我的脸上,窗外有年轻的女孩在拍照,小桥上的拂柳柔媚地在风中摇曳⋯⋯那一刻,又有幸福的味道。这家开了很多年的老店,有一种欧洲咖啡馆的范儿,人不多,小而美,但大气不商业化,有一种说不清的舒适氛围 ,喜欢的人会一天去几次,我就在同一天去喝了早咖啡和下午茶。一家店的好,只是因为让人看到了一种品质和坚持,还有一种不从众的气质,这样的人和物我都是有敬意的。相信,好的东西一定有与众不同的理由。

  吃着小锅米线 感受美好

  清晨的小石桥,坐在桥上,可以看流水边店铺里的花树,流水淙淙,清澈见底,非常有画面感。这也是我喜欢丽江的原因。它的水还是清,天还是蓝的,阳光还是暖而美。商业化,那是别人的。小石桥边有一条小路叫百岁坊,这个百岁坊不是那个有名的商业店铺的名字,它只是一条路的名字。

丽江古镇丽江古镇

  有一家重庆夫妻开的米线店,大概只有五平米,有两个吧台,干净而日式清简的风格,对面是个花园客栈的流水露台,像一个漂亮的窗景,米线的味道好得难以想像,只是一碗小米线,不起眼,但干净,口感好,吃的人有满足的心情。墙上满满的留言条,它也不小资,但真的很有回味。

  我边吃米线边看对面露台上的花儿,真的有一刻的恍惚感。开了很多年的小店,只是一碗米线,一对夫妻,一种生活,但它是实诚的。它在兜售一种小小的坚持和不起眼的骄傲。还有一家纳西本土人开的只有三张台的小餐厅,也是在小巷子里,很不起眼,自家的房子,开关门很随意,想休息就关门。爱来不来,有幸的是临走的那天中午,我碰巧吃到了他家的饭。姑娘点菜,父亲张罗,媳妇炒菜,母亲忙前忙后,小孙女快活地嬉戏,廊沿上挂着风干的腊鱼腊肉,三个菜,纳西烤鱼,小炒芝麻菜,土豆泥,木桶饭,非常好吃。院内有一株紫玉兰,老人说,过几天,花儿全都要开了。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