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阳朔逾2600张排筏停航 漓江游暂未受影响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3月27日09:40

  中新社桂林3月26日电 (赵琳露 孟令剑 杨茂良)广西桂林气象局26日发布黄色预警,漓江流域各县市将普降暴雨。受强降雨造成的上游来水影响,桂林海事将于27日上午8时对阳朔辖区2600多张排筏进行封航管制。

  据桂林海事局消息,这是今年首次下达阳朔辖区排筏封航令。而漓江精华段(桂林至阳朔)游览航线暂未受影响,漓江水域300多条旅游船舶、客渡船仍正常营运。

  25日夜间开始,桂林辖区再次遭遇强对流天气,局部地区出现雷雨大风和强降雨、冰雹。经桂林水文局预测,漓江水位将上涨2米多,于26日夜间达到峰值。3月27日上午漓江阳朔段水位将突破106米的排筏警戒水位。届时,因亲近自然、航线机动灵活而备受中外游客喜爱的竹筏游,将全线封航。

  3月份是漓江景区旅游全面回暖之际,漓江游船每天接待的中外游客达3000人次。当前漓江已进入汛期,为保障漓江通航秩序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桂林海事部门派出“海巡10751”和“海巡107012”巡逻船在阳朔段水域加强现场巡航检查,严防排筏冒险航行,并对不听劝阻的筏工和排筏主加大处罚力度。

  预计漓江洪峰将于28日退去,届时排筏将恢复通航。(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