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阳朔西街逛个底朝天 涌进古城找回记忆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西壮族自治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14日11:33

  大理的洋人街、丽江大硏古镇的四方街、古镇西塘,这些在我记忆里占有一席之地的古镇,似乎都有一条随着旅游开发而不中不西的商业街,而且随着背包客的不断涌入,这些街道仿佛变成了这座古城的名片,吸引着更多的八方客来此游玩。

新浪旅游配图:桂林山水甲天下 新浪旅游配图:桂林山水甲天下

  用小资来定义这里的店铺?不,我觉得在这些古镇里的店铺已经不能单单用小资这个词来形容了,也许,东西交融会更适合。大部分的店铺都是在保留当地建筑特色的基础上加以改进,或者是完全西式的内装,或者是复古中式的家具点缀其间,我不学设计,没法用专业的词汇来多做表达,总之这样的店铺,中国特色,古镇独有!

新浪旅游配图:造型奇特的客栈门口新浪旅游配图:造型奇特的客栈门口

  阳朔的西街,也有水道贯穿其间,只是水不长也不宽,而且在另一侧的街道上,所以游客涌入最多的西街主干道上,多的还是各种商店和酒吧,倘若不是那泛着青光的石板路和一抬头就能见到的山脉让我有种远在广西的感觉,我还真没觉得这条街有啥明显的特色,许许多多的城市里都有这样类似的街,贩卖着类似的商品。这里有很多拍到的我觉得挺小资的店和有点特色的摊位,其实都不在这条主干道上,所以如果去西街,建议多走走岔路,可能会有惊喜的发现。

  在滨江路,路边就是漓江,有一些跟团游的游客可能就只能体验这一段的江上漂流了。而到了傍晚,这里简直变身露天大浴场,很多当地人都跑到这里来游泳,当然也有不少老外喜欢凑个热闹。

新浪旅游配图:老外的BBQ新浪旅游配图:老外的BBQ

  到的第一天傍晚,我就去西街走了个底朝天,把边边角角都挖了个遍,也算是熟悉下道路,晚上吃完饭,和@泡鱼儿相约又去街上逛了圈,我滴个神啊,这个逛真是把我逛傻了,这人闹得~~主干道上简直就是人挤人,肩擦肩,轰隆的音乐声或近或远不断入耳,各家酒吧为了招揽顾客,派出自己强有力的拉客小团队直接站在街上,看见单身男女就想往里拉。我们可能年纪大了,除了看到有些打扮特别的停下看了几眼,基本那前半段都是逃窜而行,实在是太吵了。而且这里和丽江古镇很大的不同在于,哪怕过了12点,街上喧嚣依然,人潮依然,和白天那个可以静静踱步拍照的西街简直判若两地,真正是印了那首歌:白天不懂夜的黑,愈夜愈疯狂,也真正没有辜负它艳遇之城的美誉。

新浪旅游配图:这又是穿越到哪朝哪代 新浪旅游配图:这又是穿越到哪朝哪代

  在西街外围,也就是阳朔县的街道上,就能够看到不少的老外,这里真的可以说是一半洋人一半国人。一些下水去玩了,一些则坐在岸边,下下棋,写写明信片,面江而坐,总是思绪涌动啊。我们开玩笑说这是全国风景最好的麦当劳了。在这里,不用担心吃不惯当地菜,也不用担心众多西餐不好吃,大不了有KFC和麦记伺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 Guangxi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祖国南疆,位于东经104°26'—112°04',北纬20°54'—26°24'之间,北回归线横贯全区中部。广西区位优越,南临北部湾,面向东南亚,西南与越南毗邻,东邻粤、港、澳,北连..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