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广西阳朔:迷醉在浪漫的烟雨西街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09日11:16

  西街始建于隋开皇十年(公元590年),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

  阳朔建县时,此街长不过 200米,宽不到4米,因处县城西面,故名“西街”。

  如今,西街已是全长1180米,宽8米的街道,两边的房屋古朴典雅,桂北明清时期风格,小青瓦、坡屋面、白粉墙,吊阳台。

  阳朔的西街,内在的小资格调,大体上与北京的南锣鼓巷、上海的田子坊,有着略为相同的经营模式风格。

  清明,多是小雨淅淅沥沥的是时节。

西街西街

  到达阳朔正好是傍晚,简单吃过后,外面虽下着小雨,但仍决定去西街走走。

  文人喜称细雨为烟雨"一院桃开独闭关,无限浓春烟雨里.""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的确,细雨随微风轻漾,如缕缕轻烟,飘飘袅袅,迷迷蒙蒙。

  漫步在西街,任由雨丝飘洒在身上,周遭的一切笼罩在烟雨里。

  在灯光下,亦隐亦显,亦幻亦真,让人仿佛走在仙境中。

  空气中的湿度越来越大,云雾迷蒙中,仿佛眼前的一切中如如一幅印象派画家的水彩风景画。

  我知道,细雨迷蒙中,漫步在这里,这个夜,是魅惑的……

雨中还有点微凉雨中还有点微凉

  大概是雨天,客人少有,雨中还有点微凉,风吹过,让人的头脑很是清醒。

夜色中的西街夜色中的西街
西街西街

  “西街”是一条散发着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的古街。

  据说,这里曾是孙中山先生演讲的地方,这里曾居住过艺术大师徐悲鸿先生,这里曾是一百五十多个国家,成百上千的总统、总理、首相、部长流连的地方,克林顿、尼克松、基辛格、撒切尔夫人、胡志明、西哈努克等等,不一而足。西街那错落的讲台,那块块青石板印迹着大师们多少的艰辛和辉煌,这是中国的印迹。

  图文来源:诗然 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