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兴坪古镇雨中行 别有一番韵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桂林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24日11:08

  从杨堤顺江而下,漂流至兴坪码头上岸,雨势又大了起来。作为一个古镇控,到了兴坪,自然不能错过这里的老街老巷。

兴坪码头兴坪码头

  凤凰因沈从文的一句“为了你,这座小城已经等待了千年”,兴坪则是因为叶剑英的一句“果然胜境在兴坪”,画家徐悲鸿到此写生,也说“阳朔美景在兴坪”。

因下雨,几乎没有游人因下雨,几乎没有游人

  跟湘西凤凰一样,兴坪也是一座有着1700多年历史的古镇。兴坪古镇位于阳朔东北部,距县城25公里,是阳朔的旅游重镇。

老街老街

  三国东吴甘露元年(公元265年),兴坪即已为熙平县治,管辖阳朔一带,隋代开皇十年(公元590年),废熙平县改置阳朔县,兴坪遂为阳朔县所辖。依山傍水的兴坪,是漓江沿岸最美丽的古镇,素以山水秀丽、景甲天下而著称,九马画山、黄布倒影等漓江最有名的景点都集中兴坪境内。

悠闲的古镇人悠闲的古镇人

  老街长长,古巷深深。在雨中走进古镇,是一次际遇,也是一种趣味。走在古镇的石板路上,忘却繁华都市的纷扰,古镇的安宁是给我的第一印象。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泡鱼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桂林市

到桂林,“游山如读史,看山如观画”。作为我国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桂林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使之被誉为国际旅游明珠,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有着被..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