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豪情 逍遥在克拉玛依(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克拉玛依市 | 《江西旅游》画报 微博 | 2013年02月22日15:14

  大漠鬼城,红柳胡杨。如果可以,我愿意日日坐在骆驼背上,踏着沙漠遥望着工业触手背后那一抹落日的安详。

  当克拉玛依“黑油山”三个字远远的出现在视野中时,一股未来世界的苍茫感顿时像戈壁的沙粒侵占大地一般席卷心灵。脚下的土地黝黑发亮,一股股石油从地底往外冒,日光云影下,满地的油池就像一面面大小不一的镜子,站在旁边按下快门,镜中的你也一起凝视着远方。

大漠风沙无情大漠风沙无情

  随着厚重的黑色油苗,追溯到100万年前,地壳运动使准噶尔盆地丰富的地下石油溢出地面,形成了许多大小不一的油泉。黑油山恰好处在加依尔山的下风口,露出地表后,因其轻质部分被挥发而变得粘稠,同狂风裹夹的沙砾、尘土混杂、凝结在一起,慢慢地固化成沥青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最终形成了一群天然石油沥青丘。“克拉玛依”在维吾尔语里就是“黑油”的意思,今天的克拉玛依,已经是一座依托石油新兴起来的现代城市。

胡杨胡杨

  巨大的工业建筑有着一股战场之王的气场,站在高耸入云的井架面前,就算眯着眼也无法抵挡它夺人心魄的感觉,忍着说不出的震撼,抬头望穿腾起的云,尽头仿佛不是蓝,而是无法呈现的最终幻想。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克拉玛依市

克拉玛依位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西北部的准噶尔盆地,是上世纪50年代新中国成立后发现的第一个大型油田,并以石油命名了该地区,“克拉玛依”在维吾尔语中就是“黑油”的意思。近年来,因“北水南调”工程的实施,使市内外生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毛之地已成为生机盎然的绿野。如今,克拉玛依已成为一座现代化石油联合企业,一座新型的“石油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