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去海南 重新发现你不知道的海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京报 微博 | 2013年02月06日14:32

  春节海南岛是最棒的选择。除了去那些人满为患的亚龙湾三亚湾,其实还有更多精彩海湾。2012年海南省完成了近海海洋调查评价,海南岛全岛共有大小68个海湾。

  海南岛旅游线路一般可以分为东线和西线,东线从海口、文昌、琼海、万宁、陵水到三亚,西线从三亚、东方、昌江、儋州、临高到海口,形成一个闭合的椭圆形。东线海湾开发程度较高,但西部海湾开发相对较少,自然风光、民俗人情保存得更加完好。

原生态的黎族村落,妇女在村口的榕树下休息。原生态的黎族村落,妇女在村口的榕树下休息。

  一些研究者认为,海南西部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如霸王岭、尖峰岭等森林生态游;东坡文化、黎族文化等历史文化游;白沙、昌江的黎苗古民居;儋州千年古盐田、昌江远古制陶等可以作为工业旅游……这些极具特色的旅游景点整合串联开发,整体优势甚至超过东南亚地区。

  然而,海南西部很多景点却默默无闻。家在海南西部的陈宁说,早在多年前,海南的整体规划格局就是西部重点发展工业,东部重点发展旅游。

海南村落里的木偶戏。海南村落里的木偶戏。

  海南东线交通便利,从海口到三亚东线距离约260公里,而西线则要多上三分之一的距离。早期修建环岛高速公路时,先修建的是“东线高速”,借着“高速公路”的推动作用,景区、酒店、企业以及基础服务设施滚动发展。此外,从海口到三亚的“西线高速”修好以后,因为沿线景观距离远,旅行社感觉带游客去西部“不赚钱”,所以还是会倾向于推广东部的线路。

  然而今天,逐渐有更多的目光投向了海南的西部。西部在酒店业发展方面要尽可能“贴近自然”,海南东部一些海湾建起了与大都市景观无二致的高楼大厦,酒店的豪华程度和高密度,不能满足都市人们希望回到自然、回归乡村田园的心理诉求。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公里的海岸线使之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圣地。迷人的海水、雪白的沙滩、明媚的阳光,旖旎的海底世界及茂密的热带雨林和富有传奇色彩的少数民族风情无不散发着这个热带城市独特的魅力。海南岛终年长夏无冬,四季鸟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