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玩雪轻装上阵 黄山歙县冬日寻古(2)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3年01月29日16:31

  踏雪寻茶品祁红

  祁门红茶是中国传统名茶。著名红茶精品,简称祁红。你可知道祁门县其实是属于黄山市辖区的。祁门地处黄山西麓,与江西毗邻,是安徽的南大门,属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境内森林覆盖率高达85.78%,居安徽全省首位。目前,祁门县已成为安徽省第一家全境茶园通过无公害认证的区县,“祁红”已通过原产地认证,其制作工艺也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祁门红茶独特的香气称为祁门香。祁门红茶独特的香气称为祁门香。

  但虽然同是祁门红茶,全县地区并非一致,分为三域,由溶口直上到侯潭转往祁西历口,在此区域内,以贵溪、黄家岭、石迹源等处为最优,其茶叶底厚薄适中,味醇眷幽,色润泽,发酵时间以1个半小时为准;由闪里到渚口的区域里,以箬坑、闪里、高塘等处为佳,其茶叶底薄,条线好,味浓色佳,发酵只需1小时;由塔坊直至祁红转出倒湖的区域,以塘坑头、棕里、芦溪、倒湖等处为代表,其茶叶底厚、味浓、色暗、枝粗大,发酵须2小时以上,这类茶叶一般以制绿茶为佳。

  去到祁门,就要走入深山,在冬日踏雪寻茶。祁红茶叶外形条索紧细,苗秀显毫,色泽乌润;茶叶香气清香持久,似果香又似兰花香,国际茶市上把这种香气专门叫做祁门香;这种茶的茶汤颜色红艳透明,叶底鲜红明亮。滋味醇厚,回味隽永。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