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玩雪轻装上阵 黄山歙县冬日寻古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安徽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3年01月29日16:31

  如果你受不了东北零下二三十摄氏度的气温,那么0℃上下的南方冰雪游或许会对你有吸引。不用担心被冻伤,更不用走多远,我国南方不少地方最低气温也就在零下5℃以内,买件羽绒服,背上一个大包就可以出发了。现在去安徽黄山,看到云海的几率是最大的,而且还有温泉泡呢。

  黄山登高观云海

  黄山最冷的1月平均温度零下3℃,最高温度0.6℃,最低零下6.2℃。11月至翌年3月全山飘雪,12月中旬至翌年2月为最旺雪期,也是冬游的最佳季节。除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外,黄山冬景更是奇秀俊美,让人如临仙境,被称为第五绝。包括徐霞客在内的历代著名旅行家都在冬天登过黄山,感慨“黄山四季皆胜景,唯有冬季景更佳”。冬季是黄山云海出现最多的季节,有时云海可持续三天不散。另外,美丽的雾凇、冰挂也是随处可见。山中还有温泉,值得一泡。

黄山冬季的云海比平时更加奇丽。黄山冬季的云海比平时更加奇丽。

  不同于北国的冬雪,黄山的冬雪妙就妙在与黄山的松、石、云、泉巧妙而完美地结合。黄山冰景中最有名气的是雾凇。当气温降到零下时,浓重的雾气凝结在树木、石块、草丛等物体上,立即冻结成了白色固体冰晶。当雾凇出现时,整个黄山便变成了一座冰山,棵棵黄山松变成了丛丛珊瑚,真是奇松佩玉,怪石披银,山峰闪光,花草晶莹。微风拂来,树动枝摇,冰挂荡漾,叮当作响。著名的人字瀑、九龙瀑一改往日飞珠溅玉、声响如雷的气势,将一匹匹好似半透明的汉白玉挂在悬崖上,银光闪烁,洁白无瑕。

  黄山自古云成海,冬天的云海比平时更加奇丽。这里还有为旅游者向往的“佛光”,只要阳光、观者、云雾三者成一直线,“佛光”就会出现,尤其是雨雪天气后,突然放晴,其日出和日落时所形成的五彩斑斓的云海,称为“彩色云海”,最为壮观。

  紫云峰下的温泉,是经游黄山大门进入黄山的第一站。这里的水质以含重碳酸为主,泉水异常清澈,无色无嗅,其味甘美。常年水温42℃,可饮可浴。只见水面烟雾缭绕,热气蒸腾,泉边的积雪抵不住水汽的温情浸蚀,早已化为雪水,融入池中,留下一圈湿地。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安徽省 AnHui

安徽建省始于清康熙初年,取旧时的安庆、徽州两府的首字而得名。安徽以长江为界,形成了皖北和皖南两大地域:合肥、宿州、淮北、亳州、阜阳、淮南、蚌埠、滁州、巢湖、六安、安庆11市在皖北;黄山、池州、铜陵、宣城、芜湖、马鞍山6市在皖南。安徽大地锦绣多姿,文化古迹甚多,是中国旅游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现有5个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其中黄山为安徽山水典范。安徽省位于中国东南部,是华东地区跨江近海的内陆省份,境..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