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泉水宴:舌尖上的泉水之旅(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1月18日18:16

  好吃:美味在舌尖上游走

  守着七十二名泉和大明湖,泉水宴的食材自然离不开泉水和因泉而生的各种美味。取当日新鲜泉水,摘泉水孕育的荷花、蒲菜、脆藕、茭白,把最正宗的本土原材料,用最原汁原味的烹调方法,便制作出了特色鲜明的泉水宴。

  泉水宴推出以前,蒲菜里脊、奶汤蒲菜、炸荷花、荷花豆腐、糖鲜莲子、五彩白莲藕、炸白莲藕盒、明湖荷叶鸡、济南酥锅等以济南物产为主的美食已经深入人心。在泉水美食的菜谱中,“荷”是主角,其页可以做汤、蒸肉;其花可以炸食、点缀;其茎可以凉拌、清炒;其籽可以煲汤、生吃。蒲菜、茭白等虽是配角,味道却丝毫不在其下。古时候,众泉汇流的大明湖里蒲菜名闻天下,可是北方数省植物菜类中的珍品。

美味在舌尖上游走。美味在舌尖上游走。

  泉水宴中有一道用奶汤和蒲菜烹制成的“奶汤蒲菜”,汤呈乳白色,浸润其中的蒲菜,犹如雨后的春笋,嫩白中透着淡淡的绿。入口清淡味美,脆嫩鲜香倍增,素有“济南汤菜之冠”的美誉,早在明清时期就被誉为“济南第一汤菜”。

  更绝的是,擅长烹饪的大师们,竟然将这第一汤菜和名贵的海参相结合,浓浓的奶汤蒲菜包融着富有质感的海参,营养丰富,风味绝佳。值得一提的是,泉水宴虽是鲁菜,但却摒弃了传统鲁菜口味重、色彩浓的特点,变得更加清淡、更加明丽。

1 2 3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