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痴地旅游吃吃地笑 台湾不可错过的美食(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2年12月21日15:19

  屏东万峦猪脚

  台湾屏东县万峦乡并非以风景名胜出名,而是以风味绝佳的猪脚名闻全台湾,路过此地的游客莫不顺道下车品尝,更不乏专程前来采购者。万峦猪脚集中在派出所旁的民和路,其中以林海鸿的海鸿饭店最有名,是万峦猪脚的创始者。万峦猪脚其独特秘方还在于烹煮时的中药配料和沾猪脚的蒜茸酱油佐料,待送入嘴巴,油腻全消的猪脚尝来开胃爽口,吸引众多饕客不远千里而来。

台湾特产小吃-屏东万峦猪脚台湾特产小吃-屏东万峦猪脚

  屏东万峦猪脚在制作时不放糖、盐和味精,只用酱油,猪脚要用10多种草药和香料腌制,在卤制时要把溢出的油汁收干,吃起来没有油腻感。

  “屏东万峦猪脚”出名已是几十年前的事情。据说当时万峦当地青年林海鸿无意认识了一位擅长烹饪猪脚的潮州人,于是向他学习。经不断研究改进,林海鸿烹制的猪脚脆而不腻又爽口,令食客赞不绝口。后来,猪脚生意开始在万峦乡变得普及化。特别是1969年,蒋经国第一次到万峦品尝猪脚后,万峦猪脚名声大震。

  根据行家的分析,万峦猪脚之所以闻名岛内外,主要在于独特的产地 (万峦养猪业也是闻名台湾)、用料 (全部采用猪的前腿)、制作(讲究必经六环节:①原料肉处理,②热水烫,③冷水浸,④急速冷冻,⑤小火熬,⑥中火煮)、佐料,成品“肉色呈黄褐色,香味四溢,外皮口感香Q,肉质鲜嫩多汁”等等。

  台湾顶级黑珍珠莲雾

  顶级黑珍珠莲雾是台湾名贵水果,国民党主席连战来访送给胡锦涛主席的最珍贵礼物就是黑珍珠莲雾。黑珍珠莲雾模样雅观,具有特殊的芳香,清甜可口,口感特别爽脆,黑珍珠莲雾果皮带有腊质光泽,果肉含海绵质、水分多,清甜且有淡淡之苹果香,非一般水果可以比拟。吃之可以润肺、止咳、除痰、凉血、收敛,还是美容最佳水果品种。

台湾特产水果-顶级黑珍珠莲雾台湾特产水果-顶级黑珍珠莲雾

  莲雾虽系十七世纪时才从东南亚引进台湾种植的水果,但却“青出于蓝”而不逊于蓝,甚至胜于蓝。这从世界各地介绍莲雾的报道中必提到台湾可见一斑。如果说,莲雾是台湾众多水果中的名品,那么屏东的“黑珍珠”就是莲雾中的极品了。

  莲雾要如何选购?答案是,莲雾要够熟的才够甜,越成熟的莲雾越甜越好吃,成熟度就体现在它的“脐”上,脐底黑红的甜度就高。吃法也有讲究,要整颗咬,从小处着口才更爽。教给你一句选购的口决,叫做:黑透红、肚脐开、皮幼幼、粒头饱,保你吃到笑呵呵。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