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边境生态游 仓央嘉措情歌中的秘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 西藏旅游杂志 微博 | 2012年11月26日15:25

  “湖的前面”,有什么?

  蓝宝石一样的湖面上画着一座连绵起伏的白色山脉,紧密厚实的云朵是山脉的岩石,逸散开来的白色云絮是山上的植被。湖面很远,远到接着天,白色山脉也一直延伸到天上,还原成大朵大朵的白云。湖的前面,是山,山上茂密的喜马拉雅冷杉和针叶林带里,透着一股厚实的生机,数不清的各种珍奇动物在里面筑巢觅食、争斗繁衍。

触发仓央嘉措情歌灵感的藏地秘境触发仓央嘉措情歌灵感的藏地秘境

  山下是一片房屋,温泉在屋子后面往上汩汩冒着热气,热气飘过来,有淡淡的硫磺味道,还有温暖的歌声,这是仓央嘉措的情歌。找到了,这就是隐藏在山南错那的那片秘境。

  路线:拿日雍措→错那县城→曲卓木→勒布沟

  这是西藏一条鲜为人知的边境生态游路线,最原生态的自然风光交织着古老的文明,形成一幅浑然天成的艺苑风景线。这里,还是触发仓央嘉措情歌灵感的藏地秘境,浪漫之旅不容错过。

  错那边境原始生态景区位于错那县,是山南地区海拔跨度较大、原始森林保存相对完整的生态景区。错那县城周围遍布翠玉般的高原湖泊,错那在藏语中即有“湖的前面”的意思,整个错那景区包含门隅勒布和浪坡两个边境生态景区,海拔跨度非常大,从2000米以下到海拔4000米以上均有,因此植被异常丰富,从热带常绿雨林到亚高山针叶林,一环一环地扣在景区不同的海拔区域里。

  特殊的地域特征同时集中在这里的好处不仅如此,还带来了数不清的天然药材宝库和野生动物。难得一见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孟加拉虎、金钱豹、雪豹、小熊猫、藏野驴、野牛等在这里均有机会得窥真容。此外还有猕猴、棕熊、獐子、四不像、黑熊、秃鹫、藏雪鸡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当寒冷的冬天来临时,家家户户旁边的那口温泉就多了一个取暖的用途。在离县城不远的曲卓木乡,除了有一处比较大的温泉外,还有一个非常有名的所在地——旧社会时达赖喇嘛的御用沙棘林,巨大的沙棘林遮天蔽日,同周围光秃秃的地貌形成鲜明的对比。错那县勒布沟还是我国门巴族的主要聚居区,有独特的门巴民族风情。此外,门隅勒布河谷南至印占达旺,历史上是西藏与印度的重要通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藏自治区

西藏自治区位于中国的西南边疆,青藏高原的西南部。西藏是一个美丽、独特而又神秘的地区,这里有举世闻名的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令人神往的神山圣湖,涛声阵阵的原始森林,雄伟壮观的布达拉宫..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