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纳木错:神仙居住的地方(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拉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29日11:53

  西藏纳木措是我早就想去的地方,一直觉得,那是一颗上帝的眼泪,从天堂滴落到西藏高原,晶莹剔透而蕴藏情思。

圣湖纳木错圣湖纳木错

  纳木错是西藏第一大咸水湖也是我国第二大咸水湖。位于西藏中部,湖面海拔4718米。湖的形状近似长方形,东西长70多千米,南北宽30多千米,面积1920多平方千米。湖水最大深度33米,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

唯美的画面唯美的画面

  “纳木错”为藏语,而这个湖的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两种名称都是“天湖”之意。

蓝色海洋蓝色海洋

  从拉萨一直往北,尽管路况良好,车辆也不多,但有严格的限速规定,规定车辆时速为70以下,全程240多公里共设置了四个检查站,从第一站领到限速卡,之后每站查收,据说,要是时速超过一分钟,罚款100元或停等5分钟。

湖边经幡湖边经幡

  虽然限速的方法有些传统或落后,却很实用,很有效率,谁也不敢贸然超速。万一中途超速,只得在快到检查站停靠在公路旁消磨等待,掐准时间。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霜木成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拉萨市

拉萨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也是政治、经济、文化及宗教活动中心。它不仅是藏传佛教信徒心目中的圣地,也是众多旅行者心中的圣地。布达拉宫、色拉寺、哲蚌寺、大昭寺等早已驰名海内外;披着绛红色袈裟的喇嘛一步一叩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