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去 11月国内热门出游地推荐(7)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26日15:11

11月其实是旅行的好季节,传统的旅游淡季,知名景区门庭冷清,门票开始执行淡季价格。不用愁找不到旅馆,也不用担心人满为患,只要静静去欣赏美景就好。找个时间,去那些热门的景点,慢慢体会属于你的私人时光。

  平遥古城  走进晋商的富贵世界

  相较于东部沿海,位于太行山之西的山西显得交通不便,土壤贫瘠,各方面的环境都略低一筹。但就是在这片土地上,诞生了让人敬佩的晋商,他们吃苦耐劳,聪明能干,用双手创造惊人的财富。平遥古城,乔家大院,王家大院,这些古老的宅院就是传奇晋商的写照。

新浪旅游配图:平遥古城 摄影:小步走天涯新浪旅游配图:平遥古城 摄影:小步走天涯

  平遥古城是国内保存最为完好的一座古县城,远远地,便看见高高的城墙保护着这座千年古城。没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如何修建高厚的城墙?

新浪旅游配图:古街 摄影:小步走天涯新浪旅游配图:古街 摄影:小步走天涯

  古城按照严格的方位建造,站在高处,整个城是工整对称的。那些飞扬的屋檐,雕刻着精美的图案,一看就知是有钱人家。略懂建筑的人就能看出,当初古城在修建的时候下了不少功夫。

新浪旅游配图:俯瞰 摄影:小步走天涯新浪旅游配图:俯瞰 摄影:小步走天涯

  老街两旁都是各种售卖特产、礼品的小店,斑驳的墙壁或门窗,繁复而精美的雕饰,诉说着古城的千年历史。在日升昌,陈列着晋商当年做生意的很多物什,还有白花花的银库,晋商之富,可见一斑。平遥古城的每个牌匾,每扇门,每间屋子,都值得细细研究。

  更多平遥古城旅游攻略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