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枫季 寻找国内最美赏枫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莞时报 微博 | 2012年10月16日11:57

秋天是什么颜色?在很多人心中答案是红色,“碧水荡轻波,红叶洒山坡。”也是秋日里最美的意境。看红叶一直是国人秋游的传统节目,在气温下降的同时,大自然也在提醒着人们欣赏秋天最迷人的风景——金秋红叶的最佳时节已经到来,让我们来,寻找最美的秋色。

  北京 俯瞰香山秋色浓

  推荐理由

  10月中旬到11月初正是香山红叶熟透时。香山红叶节给北京城染上浓浓的秋意。一边欣赏久负盛名的红叶景观,一边感受花木漫山的香山欢乐祥和的游园氛围。

  香山为西山山岭之一,元、明、清历代帝王均在此地营建离宫别院,一向为各朝帝王游幸玩乐之所。清代时称静宜园,与静明园(玉泉山)、清漪园(颐和园前身)并称京西“三园”或“三山”。

  香山地势险峻,高峰迭起,黄栌树在数万亩高坡上绽放生命,异彩纷呈。树叶随着水分、光照、温度的不同,所呈现的色彩绚烂无比,或橙红如玉,或猩红似火,或桃红如酒,美不胜收。香山红叶从山上到山下逐步变红,从单棵变色到漫山红透,再到后段枝叶零落,因此观赏香山红叶,在沿山步行游览的前后段时,宜站在树下近距离欣赏把玩红叶,圆形或椭圆形的红叶静静舒展,叶茎分明。整棵红叶花枝招展,随风舞起一段红衣舞,博你一笑。

香山红叶香山红叶

  走到高处山峰时,俯瞰香山的秋色,满眼的红彤彤色彩蔓延至天际,给瑟瑟秋季融进一股暖流。耳际聆听红叶絮语,鼻息闻取红叶香味,感受最真实的香山美态。虽叶红似火焰,其内在却温暖而柔美,柔美而静雅,静雅而灵韵。

  喜爱登高,可以登上居庸关长城,节日后不用看人头了,可以找一找意境。在京北长城沿线上的著名古关城上抚今追昔、远眺塞北风光。游览鸟巢、水立方,798,可以看看北京现代的风采。

  除了游览自然风光外,还可感受味蕾的跳动,到北京郊外果园采摘新鲜水果,品尝鲜果的清甜可口;到王府井大街、东华门风味小吃一条街,自由活动,在融合全国各地小吃的街档中找寻能引起舌尖心头悦动的味道。

  旅游攻略

  美食:可品尝新派京菜、烤鸭、炸酱面等老北京特色餐,还可以品尝到全国各地风味特色小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