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枫季 寻找国内最美赏枫地(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东莞时报 微博 | 2012年10月16日11:57

秋天是什么颜色?在很多人心中答案是红色,“碧水荡轻波,红叶洒山坡。”也是秋日里最美的意境。看红叶一直是国人秋游的传统节目,在气温下降的同时,大自然也在提醒着人们欣赏秋天最迷人的风景——金秋红叶的最佳时节已经到来,让我们来,寻找最美的秋色。

  湖南 霜叶红于二月花

  推荐理由

  去岳麓山看红叶,可以选择串游线路,先到岳麓山把红叶看遍之后,再依次游览湖南的其他景点,如韶山、衡山张家界以及凤凰等地,这样的游览自由度极高。而张家界同样在这个季节有美丽的秋色。此外,因为武广高铁的存在,时间花费较少。

  古有杜牧“停车坐爱枫林晚”的千古名句,今有毛主席“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豪迈词句,却都是描写岳麓山的红叶景色,岳麓山在湘江西岸,是南岳七十二峰之一。

爱晚亭爱晚亭

  在岳麓山腰青枫峡谷中,建有一座以杜牧《山行》诗“停车坐爱枫林晚”为命名来由的爱晚亭。亭的周围到处生长着一人抱不住的枫树,盘根错节,一片连一片。每到深秋,枫叶流丹,风吹叶动,十分壮观。

  岳麓山景区秀如琢玉,山上遍布名胜古迹,自西汉以来,历代都有遗迹可觅,以爱晚亭、岳麓书院、麓山寺、望湘亭等最为有名。

  旅游攻略

  美食:东莞的湘菜文化俨然已经自成一派,要体验地道的湘菜,到长沙可以选择火宫殿,也可以选择去美食街品尝臭豆腐、米豆腐、小龙虾等街头美食。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